close

從台灣到西班牙最讓我痛苦的就是要搭20多個小時的飛機,必須要從臺灣飛香港,再從香港飛歐洲某一城市,最後在抵達巴塞隆納,搭機時間在加等機時間,通常一趟飛行完,整個人會呈現一個虛脫的樣子。吼~~為什麼我們不能飛通過中國大陸領空,這樣就可以快多了..唉~~

還好這一次我轉機的時間不用等太久,在我的飛行歷史紀錄中,最久的一次是在阿姆斯特丹等了6小時,已經把阿姆斯特丹的所有免稅商店都逛爛了,還等不到我的飛機宣佈要登機,只有一個慘字可形容啊!

這次的飛行是在香港等兩個小時,然後在蘇黎世機場等1各小時,超讚的,下機沒多久就可以上機再飛了。這次發生了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小插曲。

那天我在香港機場坐上了瑞士航空的班機,班機的起飛時間是凌晨的0時5分,眼看飛機的起飛時間就要到了,卻絲毫沒有準備要起飛的跡象ㄌㄟ?就看到一堆香港警察陸陸續續的進入機艙,本來我是認為單純是機上的安全檢查,但是越來越多的警察,怪了~~哪時警察也來安全檢查了啊?於是就回頭看到一堆警察圍著一個大約30多歲的白人男子,雖然很好奇,但是也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能在遠方觀望著。

過了一下子,一個香港警察過來跟我們這一排的乘客說,現在必須要請我們離開座位,站到另外一個走道,麻煩我們配合一下,有趣的是,那個香港警察先問我會不會說中文,接著開始跟我說廣東話,難道就香港人而言,中文=廣東話。

於是我就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抱著我的包包站在一旁,本來我是以為那個人身體不舒服,必須要用單架扛下飛機,所以請我們這排的旅客離開,以方便他們搬運。但是事情卻非我想的那樣,剛剛跟我說話的那各警察,站在走道上用很兇狠的口吻命令那個白人男子站起來離開他的座位,並跟著他離開飛機。那個白人男子很不情願的起身,但絲毫沒有離開的意願,於是那個香港警察就抓著那人的衣領,硬是要將他強行帶走,就聽到那白人一直問"Where is my bag?".."Where are my shoes?"..就這樣...警察把他拖走了。

所有在場的乘客都傻眼了,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坐在我前方的兩個台灣人(我聽他們的口音,猜測他們是台灣人),擔心的問"這架飛機沒問題吧?"...每個人都很擔心,後來詢問了空服員,好像那個人是有案在身的樣子吧!!到底是怎樣,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最後我有平安到西班牙就好了。耶~~萬歲~~安全至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