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加泰隆尼亞區又有莫名奇妙的假期,所以我跟我朋友決定要遠離西班牙,去到另外一個國家,看看另外一番風光,因此我們就決定到我們隔壁鄰居-希臘。

 

在歐洲到各國都很方便,在加上大家都是歐盟好朋友,所以只要買個機票,包袱收收,就~出發了~~(Vamos!!),也沒有需要換錢的困擾,因為大家都用歐元,簽證ㄌㄟ~~我現在等同西班牙國民(因為我拿他們的居留證),所以拎著包包,前往希臘了!!

 

這一趟行程共去了10天,重點擺在希臘的海島,在希臘本島雅典住2個晚上,Mykonos島住3個晚上,Santoniri島住3個睌上,因為島都不大,所以那邊的人大多都是以度假為主,老外們通常就是到海灘烤太陽,晚上在去酒吧狂歡,但是ㄌㄟ…我們倆個小女生既不喜歡曬太陽,也不喜歡跳舞喝酒狂歡,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將整個島用腳走過,再拍一推照片回家,故這一次的旅行,一共拍了1G多的照片回來…哇哈哈~~很強吧!!!在此感激我的朋友,拍照的高手,我只需要在旁邊等,就有超美的照片可以看了。

 

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所以只能擷取精華PO上部落閣,本篇就先介紹人類遺產古都-雅典

 

在希臘買地鐵票,看到處都是希臘文,看不懂啊!!但是ㄌㄟ…因為希臘是一個經濟很弱的國家,國家的經濟來源只要就是靠觀光,所以講英文就會通了啦!!在觀光區,甚至有些人還會說多種語言ㄌㄟ…我們在MYKONOS島就遇到一個INFORMATION的先生,可以說5種語言勒~~超強的。

 

因為要用一天的時間跑完所有的雅典行程,所以最划算的交通方式就是買一天券,只要花€3,就可以在24小時內搭所有的公車,地鐵與地上輕軌列車。

 

在雅典的地鐵是沒有自動閘門去阻擋你的進出,是自己去剪票機剪票,雅典還蠻相信人性本善的嘛~~

 

歷史課本上有看過的人類遺產古蹟,這一次我都親眼看到了,不過ㄌㄟ…很多都忘記它的名字了,照片此處,是人民會堂吧!!這地方不是只有這一個古蹟唷!!旁邊一大片都是西元前好幾千年的古蹟,我想在那邊隨便踢到一個石頭,碰到一塊磚塊,可能都是以前某某元老家的豪華裝潢唷!!

 

身後那個就是著名的帕德嫩神殿,就建築在雅典市最高的山上,可以俯視全雅典的市容,不過勒~~個人是覺得…蠻醜的,沒有巴塞隆納來的美。而這裡隨時隨地都是充滿著觀光客,因為來到雅典沒到神殿這邊來,就不算來過雅典了。

 

親眼看到時,會覺得幾千年前的人怎麼這麼厲害啊!!可以將這麼多石頭推到山上,並將蓋好這麼雄偉的建築物,真是有你們的!!希臘人。

 

 

這地方大家不陌生吧!!現在希臘政府幾乎把這邊當作演唱會的主要表演場地了,每個月在星期六以及星期日幾乎都會有演唱會或演奏會在那邊演出,但是票價也是很驚人唷!!大約看了一下他們的公告,最便宜的票價是€85起跳,不過我猜想,在這麼古老的古蹟內聽演唱會,應該會更有感覺吧!!所以有興趣的人,開始存錢吧!!!

 

古蹟實在太多了,所以擷取了這些照片大約介紹,未來有時間,再慢慢的詳細說囉!!

 

在雅典,他們對歐盟學生有著超級的優惠,在參觀政府的觀光景點,只要你提出學生證,並證明你是在歐盟國家唸書,就免參觀費用。哇哈哈~~賺到了啊!!我在西班牙唸書,就通通免費啦!!

 

結論:如果對歷史有興趣,且可以知道很多歷史古蹟名字的朋友,超建議可以到雅典玩的,並可以走旅行社推薦的考古之旅,還可以走到其他的希臘都市,參觀其他的古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