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主題為"西班牙甜點"

西班牙這個民族啊!!可以說口感跟我們台灣差很多的ㄌㄟ,初來乍到時,被他們太甜跟太鹹的口感給嚇到了,不過住了這麼久了,不知到是我的口感被他們同化了,還是我們找對了門路了。

上面這個甜點是著名的加泰隆尼亞區甜點,名為"CREMA CATARANA"(譯為:加泰隆尼亞奶油),上面有一層薄薄硬硬的焦糖,將焦糖敲碎後,就可以吃到底下香濃的香草奶油,口感類似於奶油餅中的內餡,這道甜點深受到小女子我的喜愛,這個照片式餐廳版的,有時我HOME媽還會提供超市版的給我當作飯後甜點,超愛的~~但是吃多了會胖,熱量應該很高吧!!

這一道甜點ㄌㄟ...名叫做"聖地牙哥蛋糕",就是杏仁蛋糕啦!!口感稍嫌乾硬了點,還會附帶上一杯有一點像鹿茸酒的酒(這是我朋友的形容,超貼切的),個人是認為比較適合成熟的大人品嚐,小朋友我不適合啦!!所以就只吃這一次。

這一杯是有一次我們在一間大陸人開的日本餐廳內用餐所喝到的焦糖香蕉牛奶汁,相當濃稠的口感,香蕉味好香唷!!蠻喜歡的,不過就只有喝到那一次囉!!

這一盤甜點,是巴塞隆納在萬聖節必吃的甜點"Penalle",家家戶戶在萬聖節都會吃這東西,所以我HOME媽也買來給我們感受一下過節氣氛,但是因為我兩位室友那星期都不在家,所以那一盤幾乎都是我跟我HOME媽吃掉的,還不錯啦~~但是吃多了會很膩,因為蠻甜的,本想買回台灣跟大家分享,但是想不到保存期限這麼短啊!!殘念~~

上面這一盤是我突破很久心房才敢嘗試的"Arroz con leche"(譯:牛奶白米粥),是衣到西班牙很有名的甜點唷!!超市買的到小盒裝的。此道甜點就是將白米跟鮮奶一起燉煮,再加上糖,那個星星狀的咖啡色粉末是-肉桂粉,一開始只要想到米要吃甜的,就下意識抗拒,在我朋友的極力鼓吹之下,我總算嚐試了,還不錯吃唷~~有興趣的人,到西班牙記得要吃吃看。(我個人還是懷念台灣的炒飯。)


有沒有看到啊~~有好多人在這家店前面排隊唷!這間是巴塞隆納很有名的甜點店,上面那張照片的"Arroz con leche"就是在這間店吃的,他最出名的就是上面那張照片旁邊那杯濃稠的巧克力,西班牙人愛喝這種很濃稠的巧克力,在以可頌以及西班牙油條沾著吃。

這間店是我們學校老師推薦的,他說這是很典型的西班牙巧克力,一定要來吃吃看唷!!所以囉~~有機會到巴塞的人,有機會記得到這間1947年就開的巧克力甜點店嚐試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