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聖誕節在一連串的出乎意料之外,於是我留在巴塞過聖誕節,因為聖誕節大夥都會跟家人同劇共度晚餐,我與我朋友在我HOME媽熱情的邀請之下,於是我倆個台灣來的女生,就與他共渡了我生平第一次在國外的聖誕大餐。

西班牙的聖誕大餐會吃價格昂貴的海鮮,因為太貴了,所以平常時間捨不得買,只有在聖誕節這一個特殊的節日,大家才捨的花錢吃點好的。不過海鮮真的很貴,如下面那張照片的蝦子,去到我家附近的傳統市場買,15隻蝦子就要花上15歐元了,而且還不是活跳跳的蝦子,是已經煮熟急速冷凍的冷凍蝦,朋友啊!!我們生活在台灣實在太幸福了啦!!

下面那一盤看似是麵條的食物,我從一到西班牙就在超市裡面研究那到底是什麼了??最後答案揭曉,那個是鰻魚苗ㄌㄟ,是屬於一種高級海鮮,光下面照片一小盤,在外面餐廳就要價25歐元以上了,不過我們是在市場買的,只需要回家用油炒過就能吃了,所以便宜多了。

就我HOME媽的說法,這道菜是西班牙聖誕節的必需菜,也就難怪在聖誕節前夕,廣告冷凍鰻魚苗的廣告激增了起來,雖然是冷凍的,但是蠻好吃的,口感特別,直得嘗試唷!!

下照片以表紀念我們三人聖誕大餐,而且吃飽飯之後,我與我朋友還陪同我HOME收看西班牙聖誕節特別節目到凌晨2點鐘,西班牙聖誕節特別節目類似台灣的"費玉清輕音樂",就是一個西班牙很資深的男歌手主持的音樂節目,會和很多西班牙著名的歌手合唱,頗有我們早期綜藝節目的風格。

感謝我HOME媽準備了下面那張照片一桌的好菜給我們吃,聖誕節特別大餐,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