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的休息,為了趕早上9點半的公車,於是起了一個大早,但是啊~殘念,沒想到因為地理位置的不熟悉,以及里斯本地鐵初乎意料的慢,所以...嗚嗚嗚~~我沒趕上車子,於是就在公車站等了一個小時。

這一天的目的地是-Coimbra,地理位置在里斯本北方,車程差不多兩個小時的時間,搭乘的公車是如下面照片所拍的名字-Rede expressos,幾乎所有葡萄牙的路線,這間公車公司都有跑,當然主要中心發車點就是在里斯本,因此幾乎所有的車都是在里斯本發車了。因為托著行李旅行,怕搭乘火車時不知能將行李放哪,所以就決定搭公車了,不過據我在網路上查的時刻表,搭火車所耗費的時間與搭公車所需要的時間相差不遠啊!

從里斯本到Coimbra的單程車票是10.8歐元,但若持有學生證的話,可以在打折唷!!

小女子我對於這間公司的評價相當的高,因為在里斯本的車站規劃相當便利,隨時可以在電視看板上看到你所要搭乘的車的所有資訊,對於我這一個一句葡萄牙都不會的人來說,不用開口就可以知道有沒有搭錯車了,並且就我這次的旅行經驗,他們的長程公車相當的準時,不只是發車時間準時,連預定抵達的時間都跟預估一樣,真是值得令人稱讚的地方啊!!

葡萄牙對於台灣人來說並不是一個非常熱門的觀光地方,所以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Coimbra這地方有名在哪裡?事實上,我在要去葡萄牙之前,連聽都沒有聽各這地方,呵呵~~這一個城市是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學城,所以這地方就著名在這間大學了,只要逛完這間大學,就沒啥地方了。

不過這間大學實在有夠大的,走進他們舊城區,幾乎都是他們大學的校區,所以跟我擦肩而過的路人,我想應該大部分都是他們學校的學生吧!!真是一個相當有文化氣質的城市啊!!

我就一個人在他們校區胡亂的走動,於是走進了一間無人的教室,哇塞~~完全就跟在電影上看到的歐洲歷史悠久的大學的教室一模一樣,感覺老師是很至高無上的,因為老師的講台是原木的大桌子,並放了三張同樣原木材質的椅子,而學生的座位就是階梯式的,小小的椅子跟大家一起共用的桌面。

我趁著沒人的實在,在人家的教室裡,感受一下在古老大學上課的氣氛,有沒有感覺到我更有氣質了點啊??哈哈哈~~

既然是全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學,當然不能放過要賺觀光客錢的機會啊!!所以進入學校最有歷史意義的地方,是要付錢的勒~~一張票4.2歐元,可以參觀這間學校的圖書館,禮拜室以及大禮堂。

上圖就是他們的圖書館了,現在這各圖書館純粹就是讓觀光客參觀的,書籍是不對外開放,是一間很富麗堂皇的圖書館,書櫃更是一直到天花板,可見藏書之多啊!!不過我想,如果那些書是從建校就有的話,不知道現在還能看嗎??紙張會不會一碰就碎掉了啊?

大學是位於城鎮的山坡上,所以可以從大學居高臨下的看到整各Coimbra的風景,Coimbra被一條河環繞,至於河叫什麼名字,我就不知道了啊??

上面兩張照片是我在Coimbra的晚餐,葡萄牙讓我最開心的地方,就是吃東西真便宜啊!!當天我點了一到葡萄牙的蔬菜湯以及碳烤鱈魚以及一杯飲料,才花了我8歐元,真是大歡喜啊~~當上菜時我很吃驚的盯著盤子,怎麼這麼多啊!!最後我還是沒吃完,真是吃的超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