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月29日我來到了葡萄牙的第二站-Evora,這地方位處於葡萄牙南方的主要城市,不過要說他為主要的都市,實在是太小了一點,據旅遊書上的介紹,Evora這各城市以前是工業大城,不過近年來已經沒落了,所以整個城市的感覺有點蕭條。

之前有說到一月是葡萄牙的旅遊淡季,真的是很淡ㄌㄟ~~當天早上我在飯店用早餐,蝦米~~整個餐廳只有我一個人用餐,剛進去時連服務生都沒看見,害我頓時慌恐了起來,深怕走錯地方。到我用餐結束,來用餐的房客也不超過10個人,只能說,真是一個淡到不行的一月啊!!

到Evora最重要的是要到上面那張照片所拍的教堂-聖方濟教堂,這是這各城市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了,雖然我曾經發誓不要再花錢參觀任河歐洲教堂,但是我仍是花了1.5歐元進去參觀了。

到底是為什麼讓我肯在花錢進去教堂呢?因為這裡有全世界唯一一間的人骨教堂。進去的門票,學生是1歐元,但是要拍照的話還要再加0.5歐元唷!!

這間教堂時在是很怪唷~~在進去教堂的門上寫著(如上面照片所拍),"我們躺在這裡,等著你們的加入",挖哩勒~是怎樣啊!!是棺材店放著"總有一天等到你"這首歌唷!!不過因為寫的是葡萄牙文,所以大部分的觀光客應該都是有看沒有懂吧!!呵呵~我也不懂,不過旅行書上有寫,所以就知道了啊~~

有沒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啊??這間教堂放滿了在這地區生病死亡的居民,至於為什麼要將牆壁上都擺滿了人骨,這點我就不太清楚了,旅行書上的介紹是說,將生病死亡的成年男性的骨頭堆放在前面,讓其他人知道,他們的去世造成他們家中的老弱婦孺的無所依靠。大致上我所知道的就是這樣了。

歐洲真是處處都有大教堂,說實話,我實在分不清楚大教堂跟一般教堂有什麼不一樣,明明內部都大同小異啊!!只不過是大教堂通常會蓋的比較大棟,可能只是要區分這樣吧!!

你看~你看~你看~歐洲都是教堂,這一個地方主要就是參觀教堂吧!!除了教堂,真的沒有其他新奇的東西了。

葡國雞,來到葡萄牙幾乎都會買這東西回去當紀念品送人,而這隻雞的意義是在說,以前有一個葡萄牙人被冤枉入獄,到最後被判處死刑,就在執行的那天,他跟法官說,我是被冤枉的,法官就指著一隻鐵鑄成公雞說"如果你是被冤枉的,那這隻雞馬上就會開始啼叫。",想不到,話一說完,就見那隻雞開始高聲啼叫起來了。這就是葡國雞的由來了。

通常葡國機會是黑色為主的,但是為了迎合廣大的旅遊市場,陸續也有推出各種顏色的葡國雞,又機會到葡萄牙旅遊的人,記得一定要帶幾隻回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