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有三個最主要的節慶,三月份的瓦倫西亞火祭,四月份塞維亞的春季,以及7月份潘普洛那的奔牛節,如果想要體會西班牙過節的感覺,這三個節慶可是千萬不能錯過啊!雖然我自己本身對奔牛節興趣缺缺,因為我怕被牛撞重傷,不過仍是相當建議喜歡刺激感覺的人可以去體驗一下唷!!

2007年的三月份,恰恰好我人在瓦倫西亞,當然不會錯過這一年一度的大盛事。

大約介紹一下何謂瓦倫西亞的火祭,火祭的歷史可以追朔到中世紀,西班牙木匠在SAN JOSE這一個宗教節日理點燃稱為"FALLA"(中譯:法亞)的木材,以表示感恩以求平安,一直到了現在,逐漸轉變為FALLA工匠花一整年的時間做出紙糊人偶,並在3月19日這一天全部燒掉。

在火祭開始的前一個月,就會將每個FALLA裡的一個小小紙糊人偶(次稱為"NINOT")拿出來展示,展示時間為期一個月,會在3月15日那一天結束這個展覽,並將所有的NINOT歸還到它們所應該擺放的FALLA裡。看到這邊有很多人也許會不清楚我到底在說什麼,沒關係後續還會有相關報導的啦!

NINOT展覽門票:2歐元。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NINOT展覽會場的外圍,光看照片就感到火祭的震撼性了。展覽會場在新城區,也就在瓦倫西亞公車總站旁邊。(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年都在這邊舉辦唷!)

在展覽會場上擺放了近千個NINOT,所有的NINOT都會跟它們所屬的FALLA主題相關,大多都是以諷刺或是當年著名事件相關的作品。以下就是我在展覽會場所拍的些許作品。

這個作品就可以看的出西班牙人好色的程度,不過我也真佩服他們,連這個都做的這麼逼真,請大家仔細看唷!我個人懷疑那個男豬頭的鞋子是CAMPER的...哈哈哈~~~

這個小朋友的棉花糖,做的跟真的一樣,害我超想去碰碰看的,但是為了顧及國家顏面,所以不可以做出有損台灣人形象的事情。

這個NINOT夠精細吧!!沒想到這些都是用紙做的。

這個NINOT是放在市政府廣場的FALLA,口愛吧!

連阿莫多瓦都要参一腳唷!!他可是去年度西班牙的風雲人物,那一部小潘潘所演的"VUELE",可是得獎無數,連西班牙王子都頒了一個特別傑出表現的獎盃給他勒!

2008年北京奧運也放入了火祭主題中了,表現出國際性的感覺。不過我個人認為那個女的不像是中國人ㄌㄟ,比較像日本人,而且為什麼每次中國男生的畫像,都是以太監為多ㄌㄟ??難道太監是中國男性的代表作嗎??



這一個NINOT是我覺得最屌的作品,而且所有從旁邊經過的人一定都會跟這各作品拍張照,哇哈哈~~太好笑了,不愧是西班牙人,在大庭廣眾擺飾這種作品,各位男士們,有沒有一種相當眼熟的感覺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