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Falla會有一個小Falla以及一個大Falla,在3月15號早上8點鐘會開始所有小Falla的評分,到了16日晚上凌晨才會進行所有大Falla的評選。以下就介紹一下此年度比較著名的大Falla。

上面這張照片是第一名Falla的外景,一個用燈作出的城堡,而這次第名一的FALLA就在裡面,真的非常壯觀,當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張大了嘴巴"哇~~"了很久。

這就是這次第一名的全景,名為:Explicación en la última página(中譯:最後一頁的解釋),因為位處在離市中心一段距離,利用一片相當大片的空地,所以佔地廣大,據我在報紙上讀到的消息,這個Falla高度為30公尺,而畢爾包的古根漢博物館高度為50 公尺,這樣大家就可以知道這個Falla有多大了。

所以我個人認為高度評比標準有一點可能是高度吧!越高越有得獎機會吧!!還有另外一個可能,就是投入的金錢多寡,據報紙報導,這一個第一名的Falla花費了70萬歐元,也就是台幣2800萬。呵呵~~真的是在燒錢ㄌㄟ!!

上面這個是今年度的第二名,名為:No hay mar que por bien no venga(中譯:沒有好的海,所以不去),擺飾了很多與海相關的人偶,例如美人魚、海神王...也是一個大型Falla,可能是場地上的限制吧!(旁邊都是住家,是一個被住家包圍的小廣場。),所以比第一名稍微小了一點。

第三名,命名為:Abierto hasta la madrugada"(中譯:開放到黎明),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Falla,因為主題很明顯,所有的人偶都好有活力的樣子,相當栩栩如生,位於市中心的一個小小廣場中。

這個是第六名,名叫:I want to be freak(中譯:我要變畸形),為什麼介紹第六名呢?因為就在我家附近,再加上我室友的朋友是這個Falla的Fallero,並跟我介紹了這一個Falla的主題,雖然他講的有一大部分我都是用猜的,但是我跟這個Falla相當有感情,所以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因為名字就叫做"我要變畸形",所以裡面有很多西班牙或是全世界知名的人物,都把他們給醜化了一下,所以也是一個相當好玩的作品。

最後這一個是市政府廣場的Falla,是市政府投入所有財力所展現的作品,名叫:La mar al vent(中譯:銷售海洋。呵呵~不是很確定翻的對不對ㄌㄟ)

市政府的Falla是全部惟一一個不能參予評選的Falla,原因是:所有的Falla都是由那一區的Falla組織裡的會員所出的錢,這些會員就稱為:Fallero & Fallera,而市政府廣場這個Falla是由政府出的錢,所以無能一起競賽,要不然出發點不公平。

據我詢問到的消息,要成唯一個社區裡的Fallero或是Fallera,大約一年要出將近1000歐元來贊助一年一度的火祭,哇塞!比我繳的稅還要多了,所以通常能當上Fallero或是Fallera的人,家境都很不錯。不過能夠參與一年一度火祭的製作,也是件很HIGH的事ㄌㄟ~~難怪這麼多人搶著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