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倫西亞的火祭,我總覺得好像跟台灣的燒王船大同小異ㄌㄟ..只不過是人家做的比較漂亮、精緻了點,名聲比我們響亮了點,我想如果我們台灣也把燒王船推廣到世界各地,應該也蠻受歡迎的。我們也來各"王船祭"吧!這個點子不錯吧??

其實為期四天的火祭,還有很多很當地的特色,就在這邊逐一的介紹吧!!

這個叫做"Boñuelo"是瓦倫西亞這邊特色甜點,在火祭慶典期間,瓦倫西亞城內攤販會充斥著整個街頭,隨處可以看見名叫"Churrería"的甜點攤販,而這攤販就賣熱濃稠巧克力、Churro以及上面這種類似甜甜圈的甜點,口感類似甜甜圈,形狀類似甜甜圈,事實上它根本就是台灣的甜甜圈了啊!唯一的差別就是它是用南瓜作成的,不過說實在,沒有南瓜的味道。

因為4天的慶典期間,每晚每晚大家都是狂歡到天明(我沒有唷~~),所以攤販幾乎也是開到凌晨4、5點,每天生意好的不得了,幾乎隨時去看,每一攤都是坐滿了人。而且不便宜唷!!6個要3歐元,12個就要6歐元了,真是很貴的甜甜圈,幾乎要是台灣精緻的"Mr. donut"的價格了。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吃的,但因為是油炸品,吃多了會很膩,而且也會胖唷!!

說到瓦倫西亞就不得不聯想到世界著名名菜"Paella"(西班牙海鮮飯),源自於瓦倫希亞的Paella,想當然爾再這邊吃到的一定是最道地的,最傳統的瓦倫西亞Paella並不是用海鮮唷!而是用雞肉、兔肉加上豆子下去煮成的,據當地瓦倫西亞人所提供的情報,幾乎每各周末與家人聚餐時都會煮一次Paella,因為Paella要多人吃才會美味啊!!

在火祭期間,每各社區裡的Falla籌辦會都會在他們社區的路邊用炭火煮Paella,本來我跟我朋友的企圖是,我們就找他們照相,等他們快煮好時,應該會順口問我們要不要嚐一嚐,這樣就可以省下午餐錢了。唉~殘念..人家並沒有這樣做,只好自己去覓食了。

上圖是火祭的另外一個重點活動,從3月17日開始,在已排定的時間內,各社區的Fallero以及Fallera會到大教堂廣場向聖母獻花,然後再用他們所獻的的花排成上面所拍的鮮花聖母,整個獻花需要兩天的時間,並在19號當天完成鮮花聖母,開放讓一般民眾參觀拍照。整個大教堂廣場不是只有這座鮮花聖母,幾乎整個廣場都擺滿了花,成了一片花海了。據我房東說明,她說每年聖母都會換不同造型的衣服,所以不是一成不變的唷!!

本來我是以為這個鮮花聖母也會一起燒掉,後來才知道會展示一個星期,直到花都枯死了。

 

接下來這一個就是我不太能理解的儀式了,大家看了上面這段影片,這是瓦倫西亞火祭每天都要上演的活動,從3月1日開始一直持續放到3月19日,每天下午2點鐘在市政府廣場點燃10分鐘的煙火,整個廣場擠滿了人(每天都是很多人),聲音很大聲,可以震到地板都會晃動了,因為是大白天,所以看不到煙火的漂亮,只見煙霧瀰漫,看完後我的觀感是"真的很震撼,但是一頭霧水",不過既然是人家的傳統,就一定要來瞧它一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