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tra這一個地方是到葡萄牙旅遊必要到的一個地方,也是我個人對於葡萄牙推薦推薦再推荐的地方。Sintra位於Lisboa北方的一個小鄉鎮,真的很小,但是美到不行,是歐洲人相當熱門的避暑勝地,其中又以狀似童話故事般的城堡為著名。

因為我住在Estro,那邊有公車可以直接抵達Sintra,於是我購買了一日公車券(8.5歐元),感覺好像很貴,但是很划算唷!!因為從Estro到Sintra要做1個小時的公車,來回就兩各小時了,在加上在Sintra城內都可用這張公車券,還可以用這張公車券到卡洛岬,還有附近其他城鎮,所以對於觀光客相當划算,幾乎看所有旅客人手一張。

不過要注意唷!!因為車程時間算長,所以每一個小時才會有一班車,要搭公車的人,必須要先到公車站牌那邊確認好時刻,要不然就要等很久了。(我就是在那邊苦苦守後的那個人>"<)

在我抵達Sintra前,我最最期待的地方就是上面那張照片所拍的"派娜城堡"(Palacio Nacional de Pena),就我在旅遊書上看到的資訊,在1840年代由葡萄牙德籍王子費迪南 Prince Ferdinand of Bavaria--皇后馬麗亞二世Queen Maria II的丈夫所建造的。這座皇宮融合了德國和葡萄牙建築風格。城牆外鮮豔的黃色和橘色讓城堡更具夢幻的氣息。

入場費是7歐元,因為城堡在山上,如果體力、腳力不錯的人可以以登山的方式徒步上去,再者,可以類似走路走到快瘋掉的小女子我,付出1.5歐元的代價,坐接駁小車車上山,輕鬆又快速。

真的很童話唷!!感覺不像是一般硬梆梆的城堡,再加上那天天氣超好的,更是讓人覺得置身在童話故事中,只可惜沒在那邊遇到故事中的白馬王子,殘念啊~

一個人旅行就要拜託旁邊同是觀光客的路人幫忙拍照一下,還好這地方是觀光聖地,到處找的到人幫忙,要不然沒有留影合照一下就可惜了。

這張照片是從城堡另一頂端拍過去的,這個城堡可以入內參觀,就會看到很多以前皇室他門的房間,以及他們以前奢華生活的情形,不過入內不能拍照,不過出來到陽台就可以拍了啦!!真的粉美吧!!要不是親眼看見,很難相信這城堡居然是真的。UNBELIEVABLE~~

再來另一著名的景點就是"國家皇宮"(Palacio Nacional de Sintra),又稱為"牛角皇宮",最明顯的就是那兩根牛角四的煙囪,這是較不同於其他一般皇宮的地方唷!這個景點是在Sintra觀光巴士的第一站,非常容易找到。但是相當可惜的是我沒有進去參觀,因為那天剛好遇到公休日,唉啊啊~~聽說裡面很大的唷~~好想看看唷!

這座城堡叫做"Quinta da Regaleira"(中文我就不知道怎麼翻了),它位在Sintra牛角皇宮步行約10分鐘的森林內,因為公車不到,所以必須要走路,因為旁邊都是濃密的樹檔著,所以不是這麼顯目,我邊走還邊想是不是走錯了,還好堅持走下去是對的。

目前座城堡也是列入世界遺產之ㄧ,入場參觀費用是4歐元(學生票),裡面會介紹關於這座城堡是如何建造的,還有一個很美很大的庭院可以讓旅客盡情照相。

登上庭院中的某一堡壘,可以看見Sintra所有著名的景點,視野相當的讚。不知道是因為旅遊淡季的關係,當我在裡面趴趴走的時候,只見到旅客小貓兩三隻,所以都沒有什麼人可以幫我照相,只好很努力的找臨時腳架了。

我在想這地方可能是因為公車沒有進來,所以有些人就會懶的走進來了,因為一開始我連想都沒有想要到這裡,是Informaion先生大力推薦我來參觀,要不然就損失看到一個好地方了。真是感激您唷!!Mr. Informaion

因為Sintra真的太美了,我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本來想拍上個兩百多張照片的,想不到啊~想不到啊~我的相機沒電了,又忘記帶備用電池,真是天要絕我啊~~於是我只有拍了快一百張照片,也因為沒得拍,所以最後就放棄去卡洛岬的計畫了。

於是就打到回府,又因為公車券可以使用一天,於是我就回去飯店換好電池,隨便搭上一台公車,管他要載我到哪裡,反正只要回的了家就好了。就這樣胡亂坐公車坐了一個多小時,有到了前一天到的城市,再錄邊看到一個攤子圍著一群男人,仔細一看,原來是在賣烤栗子,就買了一包來嚐嚐(一包2歐元),嗯~~比我在巴塞吃到的好吃多了,在歐洲賣的烤栗子是用鹽巴下去烤的,所以跟台灣的糖炒栗子吃起來的味道不同,但是也頗好吃的,熱熱的吃,口感更是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