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站,我來到了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這個都市可以說是整各葡萄牙的中樞點,幾乎所有的公車,班機都由此為中心,就我個人對於里斯本短短兩天的認識,我覺得對它的感覺是現代化繁華都市中融合著古老保守帝國的複雜風味,走在里斯本的街道,隨處可以見到葡萄牙帝國時代所遺留下的輝煌建築,蜿蜒的坡道,起伏的地街,以及在路上以龜速前進的黃色電纜車,讓我真的見識到"啊~原來這就是里斯本啊!"

里斯本是一個相當注重觀光的都市,可能也是因為這是他們主要的經濟來源吧!因此在里斯本的交通相當的便利,公車、地鐵、以及地上纜車,可以購買一日票,3.8歐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就可以一天之內任你搭乘所有交通工具,非常划算唷!小女子我因為買了一日票,只要能撘車能到的地方,不管有多近,一率搭車,最後走路走累了,就隨便搭上一台地上纜車,來個城市遊覽,相當的愜意唷!!

貝連區,就飯店櫃檯小姐以及在路上被我問路的路人小姐,兩個人都一口同聲的說,這地方是整個里斯本最值得參觀的地方了,要到貝連區相當的簡單,到達Parcado Comercio廣場搭乘15號地上電車就可以到了。這地方位於里斯本以西5公里處,是14世紀葡萄牙黃金時代所遺留下來的重要景點,所以來到里斯本沒到此處來的,就不算真的來過里斯本唷!!

上面照片是貝連塔,建在海面上的貝連塔以前可是在海岸線上的唷!!現今因為海岸線的後退,所以只剩下一條小小的橋可以通行,因為本人對於城堡已經沒啥興趣了,再加上門票費不便宜,所以就以照外觀留念的方式,代表有此一遊囉!!

發現者紀念碑,這個紀念碑建於1960年,是為了紀念航海家亨利王子所建造的,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建築物,最前方的就是亨利王子了,其他的ㄌㄟ...我不認識..所以就不介紹了,但是真的蠻敬佩當初做這個紀念碑的人,在上方所雕碩的每個雕像,每個表情以及動作都非常的精細,厲害厲害!!敬佩敬佩啊!!

在紀念碑前方的廣場地板上,有大理石製成的古代航海地圖,仔細找找,還有找到我們台灣唷!!雖然沒有很"蕃薯"的感覺,但是當在異地看到自己國家得感覺,不禁開心了起來。雖然旁邊的澳門感覺好像比台灣還來的重要,那是因為澳門可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ㄌㄟ..關係不同啦!!

傑羅尼摩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當我看到這一個修道院時,我只能說"怎麼又是教堂啊!!",剛瞧見這一個修道院時,我本以為是國會大殿或者是某一政府機關,想不到它居然是修道院,哼~~沒關係,我們台灣的佛光山或是中台禪寺也不輸你們啦!!

照片中的右方是所謂的大教堂,因為入門參觀不用錢,所以我就進去了,結論是:跟別的教堂都一樣。實在不能怪我太膚淺,因為非基督教徒的我,進去所看到的東西,對我來說實在大同小異,引不起我的興趣。

就我在旅行書上所看到的,這座修道院建築在西元1502年,因為葡萄牙國王Dom Manuel一世為了感謝航海家Vasco da Gama成功的抵達印度所建造的。嗯嗯嗯~~葡萄牙不愧是航海強權國啊!

對了...機智問答一下,請問:航海界中的名人-哥倫布是哪一國人啊???

在我身後的就是里斯本就著名的購物大街-奧古斯塔大街,就在那聳立的城門之後,去逛過的結論是,沒啥可看之處,因為大部分都是一些賣紀念品的店家,想買土產回去的人,我不建議在這邊買,因為都比其他地方貴上一點。

聖塔.加斯塔電梯,與巴黎鐵塔出自於同一個設計師之手,也是里斯本的地標,可以買門票進去搭電梯,上方有一個觀景台,因為排了很長的買票隊伍,再加上沒啥興趣,所以我就沒上去了,據旅遊書上所說,上方有一個觀景台,但是非常的小,所以要進去的人要非常小心自己的隨身行李唷!!

城堡,葡萄牙帝國時代所建置的城堡,本來不想花錢進去的,但是基於我葡萄牙同學的強力推薦,他說在那邊的視野是全里斯本最好的,可以俯瞰整個里斯本,於是我就進去了。恩~視野真的不錯,地勢上的優勢,真的可以將里斯本看透透唷!!不過爬城牆爬的腳痠>"<


里斯本最出名的就是這地上跑的纜車了,所有的明信片或是街頭畫家都會以這個為主題,這種纜車上的座位非常少,大約10來個吧!!不過因為里斯本是山城,所以很多爬坡的山路,再加上舊城區的巷路蜿蜒狹小,所以這時纜車就還蠻好用的。又因為是龜速前進,所以以此當做都市遊覽的交通工具是在好不過了。

在里斯本的交通,跟台北市是有過之而不及啊!!計程車司機好像是賽車手轉行似的,每一個都開的超猛的,路人跟台灣人一樣,把紅綠燈當作參考用的,所以在魯斯本走路,要注意來車唷!!

冬天遊葡萄牙,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ㄌㄟ,觀光客沒這麼多,不怕訂不到飯店,城市也沒有這麼擁擠的感覺,可以相當悠閒、舒適的遊玩,小女子我還蠻建議可以到葡萄牙來看看的,值得一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