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從葡萄牙回來後,就超級推薦朋友一定要去葡萄牙玩的,原因沒別的..就是他那邊的食物超好吃低..又便宜,本小姐我喜歡旅行中不顧忌價錢去吃東西,因此葡萄牙很符合我的需求,所以一直計畫一定要寫一篇關於這次旅行中有吃到的葡萄牙食物,以下就看我慢慢敘述吧!!

葡式蛋塔,曾經造成台灣排隊風潮的超美味甜點,很多人都以為他是澳門的食物,但是大家都忘了,因為澳門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所以很多在澳門的甜點都是從葡萄牙飄洋過海傳過去的,所以葡式蛋塔的發源地,確確實時在葡萄牙。

在葡萄牙隨處可見到一間間店面不大的甜點店,可以到各式各樣的甜點放在櫥窗內,有甜的有鹹的,但是通常是中午午餐過後,鹹的食物賣完就不再供應了。不過隨時一定可以看到有供應各式各樣的葡式蛋塔,但是口味沒有台灣肯德基來的多,而我這次都只有吃原味口味,說真的~~真是好好吃唷!!LOVE~~

一各葡式蛋塔的價格是0.65歐元,六個3.5歐元,12個7歐元,我是不知道台灣肯德基賣的價格是多少啦!!但是至少是比我們當初在排隊賣的葡式蛋塔便宜囉!!這邊的葡式蛋塔基本上都是供應冷的,冷冷吃..口感非凡唷!!

這一間店是在里斯本的鬧區裡,靠近觀光地電梯附近,當初就是被他櫥窗裡各式各樣的甜點給吸引住了,於是就進去試試看囉!!

沒想到人實在有夠給他多的,可能剛好是中午午餐時間,所以大家都在此處解決午餐, 在吧台大家都是站著點餐,站著吃,而裡面則有座位的餐廳,既然人都到這裡了,我於是決定跟著大家一起站著吃,感受一下葡萄牙人平常的生活。

我在里斯本兩天,兩天的中餐都是到這間店解決的,原因是懶的再找另外一間店,而且想在嚐試看看他其他的東西。上面照片是其中一天我的中餐,在葡萄牙這種小點心,幾乎都是以炸的為主,左邊那一各圓錐狀的丸子,裡面是包馬鈴薯跟肉泥,而旁邊的三角形派餅,則是咖哩口味。

上圖所示是我第一天到里斯本那間餐廳所吃的中餐,他們每天都有推出一杯今日總和果汁,反正就是把所有水果放下去打成果汁,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反正本小姐不挑食,只要是能進口的,通通都把它吃下去,不過説真的,頗好喝的。

前方兩樣小點,右邊的是油炸鱈魚球,將醃漬鱈魚跟馬鈴薯會混在一起去炸,這是我吃到最喜歡的一道小點。左邊的是葡式蛋塔火腿口味,貌似葡式蛋塔,裡面放著的是馬鈴薯跟火腿,也是一道不錯吃的小點唷!!

奶油派,這個真是超好吃的,內餡是類似台灣奶油車輪餅的內餡,而且超大一個的,我已經很奮力的張大我的嘴了,但是還是無法如願把它塞進我的嘴巴裡,只有以分割的方式,慢慢品嚐囉!!不過不推薦不喜歡吃甜的人吃,因為本人也不是一個很愛甜食的人,又因為太大份了,所以吃到最後有點膩。

雞蛋核桃泥,我在EVORA旅行時,進去一間飯店推薦的餐廳,最後服務生推薦的甜點,就因為他說這是Evora當地的甜點,於是我就點了,還不錯吃啦!!但是超甜的,需要一邊配著不加糖的黑咖啡,一邊吃這道甜點,是一道口味相當濃郁的甜點唷!!

同樣也是在Evora那間餐廳,今天蔬菜湯,葡萄牙人很愛的蔬菜湯,以豆子、馬鈴薯以及一些蔬菜下去熬成的湯,因為歐洲人不愛喝湯,平常也很少有機會喝到湯,所以我到了葡萄牙幾乎天天都會點這湯來喝,便宜又好喝,在冷冷的冬天裡,帶來幸福的溫暖唷!!

也是在Evora那間餐廳,從照片看似平凡無奇的飯,但是真的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好吃的,這道是火雞肉飯,不過跟台灣的嘉義火雞肉飯一點都不像唷!!飯比較乾一點,因為是和火雞肉和一些不知道的食材一起下去蒸煮的,所以飯裡面充滿了雞肉的香味,又在上面擺上幾個臘腸,口感相當絕配唷!!我可是吃到一點都不剩,還被服務生取笑,他說"恩~~我看的出來,你真的很喜歡這道菜!!",啊呀!!真是不好意思ㄌㄟ~~台灣人傳統美習,不可以浪費食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