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我會問朋友.."如果有一天你要移民,你會想移民到哪裡去?",得到了很多的答案,美國、澳洲、日本、歐洲...等,大家心目中都有一個夢想的美好國度,沒錯~~那些國家有著很多台灣所沒有的東西,美國的進步,澳洲的天然,日本的法治,歐洲的美麗...等,似乎這些都是很多台灣人所企求的,所以大家都會想如果有一天可以移民的話,就是要生活到那樣的國家去。

於是我也自己向自己問了同樣的問題,我左思右想,想了許久以後,我發現一個適合我居住,可以讓我很自在地生活的國家就只有"台灣"了。

在西班牙生活了一年,也很融入他們的生活習慣,現在也是習慣吃兩頓早餐,下午2點過後才吃午餐,晚餐時間是在8點之後,說話的內容也越來越西班牙式,朋友都直說我都變成西班牙人了,但是不管我有多喜歡西班牙,心中總有一種過客的感覺。因為總是不同的民族,所以大家的觀念總是有很大的出入,這時我的心裡就會想"你們這群老外,到底是在想什麼啊??",呵呵~但是明明對他們來說,我才是那個真正的"老外"。

在老外的眼裡所有的東方人都是一個樣,黃皮膚、小眼睛、平面五官、小個子...所以他們總是分不出日本人、韓國人、台灣人以及中國人,每次有人問我打從何處來時,我總是很大聲的說"TAIWAN",但是不清楚台灣跟中國不同的老西們,總會再多問一句"中國?",這時我就會再次申明.."No,Taiwan",因為在西班牙的台灣人真是少之又少,目前我們學校就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所以身負台灣外交大任的我,盡我所能宣揚台灣的好,以及解釋清楚台灣跟中國的不同,並極力鼓吹外國朋友們要到台灣來玩,我想台灣的外交部跟觀光局真的應該頒發各獎狀給我才對ㄌㄟ~~(如果能頒獎金的話..這樣更好了~~)

但是不管我在國外看了多少美景,對於台灣總是一個家的感覺,有一種歸屬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在異鄉的遊子共同的想法吧~~所以無論現在有多少人覺得台灣快要完蛋了,我還是覺得"台灣最好"。

本部落格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放過台灣相關的照片,為了讓我思念一下台灣,於是我放上了一些台灣的相片,台灣的廟宇是我認為最有台灣味的建築物,就像歐洲到處都是教堂一樣,台灣就是到處都是廟,本人是覺得我們台灣的廟可不輸外國的教堂唷~~

每次秀台灣的照片給我西班牙朋友看,好像拍了大大小小超多廟的,不過他們也是看的非常有興趣唷~~(那個左下方不認識的大嬸,不好意思未經你同意就將你的玉照公開出來了..)

日月潭,台灣目前最HOT的度假地,不過說真的,日月潭真的粉美的唷~~

古坑的某做廟(我忘記名字了..但是是一座很美的廟唷~~)前的四面獅。

二月份我日本的同學到台灣一遊,深深的被台灣人的人情味給感動,台灣人的熱情是恨內斂的,不同於西班牙人的熱情開放,但是讓人感到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