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但知道我到西班牙來的朋友,通常第一句話就會先問我"ㄟ..你有去看鬥牛嘛??",我想鬥牛秀應該是全世界人對於西班牙最深刻的第一印象吧~~而西班牙人也很得意於他們這個傳統的表演,所以西班牙的代表標誌就是一隻黑黑的公牛。

但是自從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鬥牛秀的現場轉播,看到電視上那頭巨大的公牛吐血身亡,並脆弱地仆倒在地,那血腥畫面一直無法從我腦海中的印象裡移除,於是我就一直排斥著進入鬥牛場欣賞鬥牛秀。經過一年在西班牙四處漂泊的時間,這次我落腳到鬥牛的發源地-Sevilla,因為本小姐無法對人說"No"的個性,無法拒絕朋友,於是就硬被拖去看鬥牛了。(奇怪~~我怎麼聽到旁邊有人說:明明就自己愛玩,還怪到朋友身上..)

四月份是塞維亞的重要大月份,四月初有天主教最重要的節慶-Semana Santa,四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有塞維亞最重要的節慶-春季(Feria),所以四月份對於所有的塞維亞人來說,是一個快樂幸福的月份,大家一直沉醉在過節的氣氛當中,兩各節慶各都是整整一星期,也就是說,在四月份,大部分的塞維亞學生、成人們就只工作、上學兩星期..我只能說..西班牙人,真是一個享樂的民族啊!!

在Feria時期,塞維亞城為了慶祝春天的來到,會盛大舉辦音樂會以及鬥牛秀,所有最有名的鬥牛士都會輪番上陣,最有名的鬥牛士通常會安排在星期六跟星期天的表演,不過相對地門票價格也會比較高,因為我本身對於鬥牛還有一點點的抗拒感,再加上反正只是體驗一下囉!所以我就選擇便宜的星期五鬥牛秀,我們這場的鬥牛士是新手鬥牛士,但是~~都是年輕的帥哥唷~~

在塞維亞市中心有很多賣鬥牛票的小賣票亭,但是會多收兩歐元的代賣費,像我買最便宜的向陽區座位,一張票價在鬥牛場賣票處是賣11歐,但是我在售票小亭買就要買13歐元了,唉~因為買票時沒有問清楚,多花了2歐元..真是的。不過賣我門票是一個很可愛的塞維亞阿伯,我們就問他三各鬥牛士是不事都是帥哥啊~~可愛的阿伯很驕傲的回答我們.."跟他一樣帥...",哈哈~~阿伯真是愛說笑啊~~

這次去的鬥牛場是之前就有介紹過的塞維亞La Maestraza鬥牛場,可是花費了120年才建造完成的大型鬥牛場。鬥牛秀開始時間是6點半,整場共有三各鬥牛士輪番上陣,一人會鬥兩頭牛,所以總共就會有6頭公牛會命喪於鬥牛場,而6頭牛會先從體重較輕的一直到最大頭公牛,也就是困難度會持續增加中,並考驗鬥牛士的真功夫了。

上面那張照片主要是這次進場的這頭公牛的資料,有多重..幾歲..495公斤,真的是一頭很大隻的牛ㄌㄟ!

鬥牛秀的順序是,會先開門放已經被挑逗怒氣的公牛進場,接著第一個重頭戲會有騎馬的騎士坐在馬上拿著長矛刺向發怒的公牛,因為害怕膽小的馬會被發狂的公牛嚇到,所以所有的馬的眼睛都是被矇上的,讓牠們"眼不見為淨",也不知道為什麼,公牛都很喜歡攻擊馬ㄌㄟ,看到馬就直用牠們的利角猛撞,不過這段騎馬的戲碼大約只維持5分鐘至10分鐘,馬兒們就會退場了。

第二場重頭戲就是由助理鬥牛士拿著短劍矛,面對著發怒的公牛,瞄準後,直直地衝向公牛然後奮力刺下去,然後短劍矛就會刺在公牛身上,分別會有三各助理鬥牛士,各會刺兩劍,就會看到公牛身上有著六支劍矛,並留著鮮紅的血,但是這個過程主要的目的是要激發公牛的怒氣,讓公牛更加發狂。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主要鬥牛士,拿著他紅色的鬥牛布正式對通牛宣戰了(在這邊說明一下,助理鬥牛士拿著的是桃紅色鬥牛布。)就會看到鬥牛士會用盡手段的去激怒公牛,只要公牛的反應越大,而鬥牛士避開的越驚險,現場的掌聲就更大聲,這過程大約會進行各10分鐘,當鬥牛士見公牛開始露出疲倦感,就會拿出他的長劍,瞄準目標-公牛的肩夾骨中央,向前奮力一刺,就會看到公牛用盡全身力氣還要反抗,但是最終無力的倒下,這是鬥牛士會在公牛面前叫囂,等確定公牛倒下後,就挺起腰身盡情的接受全場的掌聲。

在現場觀看的我發現了一件事情,在鬥牛士接受大家歡呼的時候,會有一各助理前往倒下的公牛那邊,再拿短利刀用力的朝公牛的腦門刺進去轉一轉,確定公牛是真的身亡了,每當看到那一幕,我就實在看不下去ㄌㄟ..."可憐的公牛,願你安祥唷~~",之後會有人將公牛屍體綁好,然後繞場一周拖出去,據說這些公牛會賣到附近的餐廳,而牛角跟牛尾是勝利的鬥牛士的戰勝品。

因為這樣..所以牛尾湯可是安達魯西亞的名菜唷~~有興趣的人到安達魯西亞時不要忘記嘗一嘗唷~~

結論:我想我應該就只會看這次鬥牛了吧~~本人還是支持愛好和平跟保護動物的人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