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西班牙最重要的參觀地-Granada,是一個小到不行的小城市,走在Granada市中心路上,碰到的觀光客遠比當地人多上許多,為什麼Granada如此出名ㄌㄟ??事實上,在我到西班牙前,壓根沒聽過這地方的名字,哪知道原來這地方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類歷史遺產之ㄧ,最近網路上正在票選世界新七大奇觀,而主辦單位希望這個活動能創造出全球共同的記憶,選出象徵全球團結、全球共同遺產的七個象徵。網站是:http://www.new7wonders.com/index.php?id=315&L=0。就在我在瀏覽這各網站時,我才發現,Granada的"阿爾汗布拉宮"也在票選的名單內唷!!有興趣前往投票的人,可以去看看唷~~再45天就結束投票了。

OK~呵呵..有點離題了,現在來說明一下為什麼Granada這麼有名,因為它是西班牙最後的回教王朝所在點,所以在這各小城市中,充滿了回教文化、回教建築、回教藝術....當我抵達此處時,我感到有一點訝異,我真的是在西班牙嘛?我朋友一直跟我說,跟去到摩洛哥的感覺超極像的,我只能說Granada是一個很有神奇魔力的都市。

La Alhambra(阿爾汗布拉宮)

門票:10歐元(沒有學生票..可惡>"<)

這是到Granada一定要參觀的地方,一天限制8千名遊客進入王宮,可以事先到BBVA銀行買預訂票,不過因為太過熱門,絲毫沒有淡季可言,我們4月中要預約4月當月的票,已經全部賣完了,通常會留下2千張的票給當場排隊購買的旅客。這時重點就來了,當天開始要賣票的時間是早上8點鐘,因為我們住宿的民宿剛好就在La Alhambra售票處對面,於是我們就去詢問了售票處的警衛,熱心的警衛跟我們說,早上6點就會有人開始去排隊買票了,所以他建議我們最晚早上7點一定要到場,要不然恐怕會排到人龍後端。天啊~~只好隔天早上起各大早,我跟我朋友準時早上7點鐘就抵達排隊了,天啊(第二次)~~居然我們前面還排了將近300人,由此可見阿爾汗布拉宮的熱門程度了吧~~

早上7點鐘,全西班牙最HOT的咖啡廳,就是位於阿爾汗布拉宮售票亭旁邊的咖啡廳,早起的人們,為了堅持排隊下去,全都跑去買杯咖啡、吃各可頌提振一下精神囉~~但是..因為是觀光聖地,只好給他貴到一次囉~~

進入王宮要視所買的門票時間,基本上每30分鐘開放一批旅客進入(但是沒有限制參觀時間),我們從早上7點開始排隊,排到8點半總算輪到我們買票了,於是我們就買了9點的進場門票。等待排隊的期間,隨時會廣播剩餘的票數,分西班牙文、英文、法文、德文..多種語言廣播,真是超緊張的排隊啊~~深怕買不到票。

Patio de los Arrayanes(中譯:陶金孃宮),這個地方應該是王宮內的主要參觀點之ㄧ(上圖所示),在這裡會很能感受到當初回教王朝對於水的憧憬,非常漂亮的一個宮廷花園。

從王宮內部可以看到同為世界遺產之ㄧ的阿爾拜新區,這是Granada舊市區中最古老地回教時代市街,我跟我朋友就利用Granda迷你公車,趁機繞城一週,會發現那地方現在是豪宅跟廢墟交錯,且充斥了很多阿拉伯人在那邊賣回教紀念品,是一個充斥著新舊融合的有趣地方。從王宮高處看去,視野更佳。

有沒有感到很富麗堂皇,這就是王宮的內部,進入到建築物裡面禁止使用閃光燈,四處都有打燈,更是照射出王宮豪華的感覺,入內參觀時,會看到牆上有很多看不懂的阿拉伯文,旅行書上說那些是可蘭經以及詩句,還有天花板的雕刻,令人吒舌啊!據說那些是鐘乳石去雕刻成的~有你的..阿拉伯人居然建造出這麼奢華的王宮。真的是一個與一般在西班牙看到不想看的城堡大大不同啊~~

這是出王宮旁的一處花園,非常漂亮的一個花園,我拍下了這張與水相映的照片,後來跑去王宮內部的書局,翻閱王宮的攝影書,也找到了一跟我所拍一樣的照片唷~~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Palacio de Carlos V(中譯:卡洛斯5世宮殿),這在王宮旁邊,是一座與回教建築風格完全不同的建築物,因為這是到了Granada回到了基督教徒手中後才建築的,而且是由義大利人設計建築了,有沒有感覺很有義大利風格啊~~只能說阿爾汗布拉宮是一個很融合的皇宮。

在Granda最多人買的就是上圖所拍的這種手工鑲嵌木工藝品,當場可以看到師傅在那邊很細心地將木片鑲上,成品從小至磁鐵,中至珠寶盒,大至棋盤、掛鐘、更大至桌面,都可以鑲上這種木片,非常好看唷~~小女子也買了不少"歐米阿給"ㄌㄟ!!

在西班牙講到了Granada,通常西班牙人第一個會回答阿爾汗布拉宮,接著就是說到他們的Tapas了,Granada最有名在他們便宜又大碗的Tapas,通常只要點了Tapas,啤酒飲料就不算錢了,而且這裡人超大方了,一點都不像巴塞隆納以及馬德里都給小小份的,人家一次就是給一大盤,就是怕你吃不飽啊~~

上面照片所拍的就是當地人介紹我們去吃的酒館,裡面人之多啊~~只有站著吃,我跟我朋友喝完兩杯啤酒、吃完四盤Tapas後,閃人..換下一家,這樣的酒館可是充斥著整個Granada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