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到過西班牙的三大節慶,分別是3月瓦倫西亞的Falla(火祭),4月塞維亞的Feria(春祭)以及7月份的潘普洛那的奔牛節。這三大節慶可以說是西班牙最有代表性的活動,從這三大節慶也可以看的出西班牙人玩節慶的瘋狂程度。

今年4月份我人在塞維亞,正正好可以去親眼瞧瞧春祭的魅力在哪裡。所謂的Feria,就西文字面上的翻譯為ㄧ年一度的展覽會或是定期的市集,而有趣的是塞維亞的春祭,創始者居然都不是塞維亞人,而是由ㄧ個巴斯克人(註:西班牙北部)以及一個加泰隆尼亞人(註:巴塞隆納那一區)所開始的,原本只是一個為了畜牧業交易的牛隻展覽會,演變到今天已經是一個全城狂歡的嘉年華會了。

每年的春祭是在聖週過後三週舉辦的,維持7天6夜的狂歡,在塞維亞河邊有一個很大的空地,在春祭時間,那邊會放置近千個裝飾很漂亮的棚屋(Casetas),而棚屋有分公共棚屋以及私人棚屋,大致上觀光客都是前往公共棚屋跳舞、吃東西,而拿有私人棚屋入場券的塞維亞人則會進入私人棚屋與認識的人同歡,也是因為如此,公共棚屋的食物會比私人棚屋的東西貴,而且人相當擁擠,好里加在,這次因為認識我房東,所以他就帶我前往私人的棚屋見識看看囉!

在春祭時間大家的生活模式為,用過午餐跟睡過午覺後,姑娘們紛紛穿上他們最美的波浪舞群,以及梳上最美的髮髻,並插上華麗的髮簪,畫上完美的妝,當ㄧ切梳妝打扮過後,將會美美的前往Feria會場,而每天傍晚時分,鬥牛場會舉辦維時兩個小時的鬥牛秀。太陽還沒下山時,塞維亞姑娘們喜歡穿著他們漂亮洋裝,搭乘馬車繞城,我想有一點點想要向大家展示他們的美麗吧~~

入夜後,大家在各自的棚屋內狂歡、喝酒、吃美食、唱歌、跳舞,直到凌晨時分(註:通常是三點過後),各自的棚屋會收攤,大伙帶著酒意以及愉快的心情回家睡覺,隔天再繼續一樣的行程。

在棚屋內,ㄧ開始大家都會跳塞維亞的傳統舞蹈(Sevillano),是一種佛朗明哥的基礎舞蹈,雖然硬被朋友拖下跳各兩三次,因為有著嚴重肢體障礙的我,始終無法搞清楚啥時要轉圈,啥時要踏步,只能在舞池內像各隔隔不入的外星人,非常破壞整個舞池的和協度。

上面的影片圖為傳統舞蹈,大家看看吧~我個人真的覺得很難學啦~~

我真的發覺西班牙人的節慶都是晚上才開始熱鬧,當天我們抵達棚屋的時間已經是晚間8點半了,而在我們吃過東西過後,我的西班牙朋友們都蜂擁至舞池狂舞,到了晚間10點開始有樂隊的演唱,這時就開始進入狂歡的階段了,不管是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人,大家都一起共舞,真的可以相當感受到西班牙人的快樂以及投入,大家臉上都露出非常享受愉悅的表情,看來~~跳舞是一件可以讓人很快樂的活動唷~

那一晚我就陪著我朋友玩到凌晨三點才離開棚屋,等回到家已經是4點半的事情了,天啊~~隔天還要上9點半的課,我只能說..真是好體力啊!西班牙人~~

上面影片檔拍攝時間為凌晨三點鐘,到三點了還這麼HIGH,真是不愧是愛玩的西班牙人。

Feria會場最著名的燈光牌樓,看到這個就知道到了會場了。

私人棚屋的內部。

跟我同行的可愛小女孩,這是她第一次穿上洋裝來參加春祭唷~~超會跳舞的一個小女孩,狂跳一整晚。

我的西班牙朋友,兩位可是小姑跟弟妹的關係喔~~感情一極棒低,有沒有覺得只要穿上那洋裝,特別有女人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