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伴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進餐廳吃好吃的東西,這次跟史考特老弟出來遊歐洲,我們倆在住的方面想盡辦法壓低,但是在吃的方面呢!!那怎麼可能省的到啊!!既然都出來了,一定要吃點當地特色食物才過癮啊!!再加上本人食量不大但很容易餓,而史考特老弟食量大,恰恰好互補,所以這趟旅行我們可是吃了不少美食唷~~當然銀兩也花了不少..呵呵~~

為了慶祝本部落格地100篇文章的誕生,所以這一篇就來寫寫德國的美食吧!!

豬腳

話說德國三寶-豬腳、香腸與啤酒。這次旅行怎麼有可能會放過這三樣響亮國際的食物呢!!我到德國三大要求就是....我要吃豬腳吃到飽、吃香腸吃到爽、喝啤酒喝到撐。史考特老弟非常上道滴陪我執行三大計畫。

碳烤德國豬腳,位於慕尼黑新市府廣場旁邊的街道,店名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在Weinstr.這條路上,如上面一份這麼大份的豬腳,只需要8.5歐元,並且可以換配菜(馬鈴薯泥或是馬鈴薯球),算是在德國便宜又大碗的餐廳,所以精英旅行書上有介紹,又在著名景點旁邊,所以客人很多,我跟史可特老弟就坐在露天的座位,一邊享用美食,一邊看著人來人往的觀光客。

水煮豬腳,這是在法蘭克福吃到的,是一間法蘭克福蘋果酒的老店,當天就在那邊嗑豬腳喝蘋果酒。德國的豬好像都很大隻ㄌㄟ,要不然怎麼會每隻豬腳都這麼大一份啊!!還好有史考特老弟在,我們兩個人Share一份就剛剛好囉~~

香腸

下面的4方照,是我們在慕尼黑啤酒老店吃到的(上面照片),這間店名我就有記下來了"Augustiner Grobgaststatten",地址是Neuhauser Strabe 27。這一間是慕尼黑當地啤酒廠直營的餐廳,所以餐廳內只提供他們自己家的啤酒,這間餐廳也是我們誤打誤撞找到的,走在路上尋找餐廳時,看到路邊露天座位的人大口吃肉的樣子,史考特老弟說:「我也想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於是我們就進去了。

我個人是覺得德國白香腸超好吃的,我在西班牙有時候也會到超市買,但是怎樣吃都沒有在德國吃到的好吃,是怎麼樣啊!!難道是德國人有獨家配方,可以讓香腸這麼好吃嗎??

左上:這就是史考特老弟想要的大口吃肉的豬肉排,配菜馬鈴薯球,口感有點像是麵包,不同於馬鈴薯泥。

右上:德國白香腸,這個是最陽春的德國水煮白香腸,不過在餐廳吃實在太不划算了,好貴唷!!建議超市買,然後回飯店用電湯匙加熱水,便宜又好吃。

左下:在德國喝啤酒,每個餐廳都會有屬於他們自家的紙杯墊,通常都很有設計感唷~~可以帶會台灣當收藏。

右下:德國附餐的麵包會是照片中的車輪麵包,不同於美國的肉桂炳一樣硬,是屬於軟式麵包,外面所沾的白色顆粒,不是糖唷!!是鹽巴...最好是剝掉一些啦!!要不然鹹的嚇人。

啤酒

大家都知道德國最有名的是啤酒,再加上慕尼黑啤酒節,讓德國啤酒更是世界知名啊!!所以在德國我跟史考特是將啤酒當做飲料在喝,沒事就是:「走吧!去喝啤酒休息一下吧!」

德國各地有不同的當地啤酒,上面照片所拍的是我們在碳烤豬腳店所喝的啤酒。

上面這啤酒是在啤酒大廠所直營的餐廳所喝到的啤酒。

而上面這張是在法蘭克福跟老弟吃水煮豬腳配蘋果酒。

老實說,喝了這麼多德國啤酒,我實在分不出來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啤酒只要夠冰,泡沫夠多,不會很快苦掉,對我來說.....就是好啤酒啊!!

其他美食

上面一張照片是我們去參觀慕尼黑現代美術館之後,因為非常用心用體力的參觀藝術之美,所以參觀完後,肚子餓到不行,就在美術館後面找到了一間類似外賣食品店,發現他有提供一些輕食,於是我們就衝進去了。

櫃檯很多食材可以選擇,香腸、烤雞、熱狗、起司...不會說德文的我們,就用最簡單的溝通方法-一指神功,告訴小姐我們要什麼。

在那間外賣店所吃的食物就上面照片編號2跟4,2號是炸蔬菜漢堡,有點像日本的炸蔬菜天婦羅,但是比較鹹,因為沒有加任何沾醬,所以吃到最後很乾。

4號照片是史考特老弟選擇食材特製漢堡,炸雞排加上塔塔莎拉醬,還有新鮮番茄跟起司,好吃!!但是因為是特製漢堡,所以價格也比較高。

照片1號跟3號是我們在福森吃的簡易午餐,兩個簡易三明治都沒有超過2歐元,非常容易打發的一餐,好吃又便宜唷!!

在慕尼黑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很多的土耳其人,剛好我們的飯店的那一區,我想應該是類似土耳其社區吧!!於是我們也吃了一頓土耳其菜當晚餐,最便宜的就是土耳其捲餅,就是上面照片上方那被史考特老弟咬的剩一半的東西,他吃的是套餐,又附上一杯酸到不行的酸奶,就當作是幫助消化吧!!

而我吃的是番茄蔬菜燉羊肉(應該是羊肉吧!!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肉??),還不錯吃,原來這就是土耳其菜唷!!在德國凡是像這樣的土耳其餐廳,東西都會比較便宜一點,蠻適合簡單打發一餐的選擇唷!!

我怎麼可能會放過甜點呢!!女生總是有另外一個胃擺放甜點的啦!!可能是德國的草莓季比台灣晚吧!所以我們在德國的時候隨時可以看到草莓做的甜點唷。那時雖然史考特老弟說他不想吃,但是在我的鼓吹之下,我們還是買了這一個草莓派,於是我就開心的拿著這個草莓派到慕尼黑公園的草地上坐著享用,好好吃唷!!當大口咬下一整粒的草莓時,只有幸福的感覺啦!!人活著真好啊~~



最後要推薦所有想省錢的背包客們,如果真的不想多花錢在伙食上,可以到慕尼黑火車站的Information查詢火車時刻表,然後站員就會印一張你所詢問的時刻表給你,重點來了....時刻表的背面就是漢堡王的折價券啊!!一頓晚餐...4歐元就可以解決了啊!!真是省錢的好方法啊!!

最後~~我總算把德國之行的文章寫完了,至於瑞士跟義大利呢~~我會努力的,大家盡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