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來介紹其他沒有介紹的慕尼黑景點吧!!

BMW大樓

交通方式:搭乘U3地鐵到Olympia Zentrum下車,就可以看到BMW大樓了。

雙B這兩款車種應該是全世界上流人士的最愛吧!!賓士以及BMW的生產國全都是在德國,德國的工藝技術不容置疑啊!!對於不太懂車的小女子我來說,車車只要能開能跑,就是好車啦!!又因為沒有白花花的大洋可以讓我買雙B的車子,因此我也不太了解雙B的車子到底是好在那裡??貴在哪裡??據我一個家裡只開雙B車子的朋友說:「雙B的車子性能好,板金品質好,發生事故的機會低,所以要行的安全,就要開雙B車。」好吧!!等我哪天有錢,我就買台BMW的車車來開開。(個人是認為TOYOTA就很不賴了啊...)

這次到德國呢~~我有特別注意一下德國路上的車子,嗯~~說真的,的確車子的種類比西班牙這邊好多了,雖然稱不上BMW和賓士滿街跑,但是看到雙B車種的機率總是比在西班牙高上許多。既然雙B車種世界聞名,所以到了慕尼黑,怎麼可以錯過去參觀BMW大樓呢??於是我跟史考特老弟興匆匆的跑去,沒想到啊~~沒想到啊~~莫名奇妙一各宗教節日,結果沒有開門,無法進入,殘念~~因此也是只照外觀,以表紀念囉~~

BMW在慕尼黑的總部,建築體包括了著名的四缸大樓(上面照片所拍)、BMW博物館、低層側樓和停車場,22樓層高的四缸大樓頂層還可以起降直升機,就明信片上面所拍的景色,停機坪上面有著大大的BMW的LOGO標誌,這棟大樓是1973年設計建造的,經過了35年的時間,這棟大樓還是維持具有現代感,為了讓建築物外觀永恆的現代感,並且在三十年後仍然達到全新的技術要求,於是在2004年BMW大樓關閉了28各月進行維護整修。

就有進去參觀過的史考特老弟的描述,BMW博物館裡面就是展示出從古到今所有的BMW著名車種,那我想我沒進去也沒啥關係啦!!因為我真的對於車子沒啥研究勒~~

在德國,車速是沒有限制的,聽起來感覺很危險的感覺,不過德國卻是全歐盟國家裡車禍事故發生比例最低的國家,到底是為什麼呢??是因為德國車真的這麼好嗎??撞了也沒事吧~~

奧林匹克運動公園

交通方式:搭乘U3地鐵到Olympia Zentrum下車,就在BMW大樓對面,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1972年的奧運就是在慕尼黑舉辦的,公園外觀為網狀多角形,帳篷懸掛式建築物類似蝙蝠翼。慕尼黑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奧運史上非常有名,因為發生11名以色列選手在這裡被阿拉伯恐怖份子殺害,這事件也被大帥哥喬治克隆尼拍成了電影,是前年奧斯卡的大熱門片唷!!不過到現在我還沒有看過,有機會再去租回來看看吧!!

那天我們到奧林匹各運動場正是一個大好的天氣,剛好又有一個演唱會的舉辦,所以運動場那邊有很多人,在運動公園這邊有人造湖、人造小山丘、散步步道以及腳踏車車道,現在奧林匹各公園已經變成慕尼黑市民休閒的好處所,所以當天我和史考特老弟也在草地上享受微風跟陽光,以及觀察悠閒的慕尼黑人。

上面照片的下圖,我前方的一對情侶,當天就帶著白酒跟麵包到運動公園約會,歐洲人真不錯ㄌㄟ!!可以享受這種氣氛好又不花錢的約會。

慕尼黑新足球場-Allianz Arena

交通方式:我忘記是搭地鐵到哪一站了,大家只要看地鐵路線圖上,有畫一個足球的站,就是那一站了啦!!

這座為了2006年世界杯足球賽所建造的足球場,從2002年10月21日動土施工,耗費了30個月完工,且為2006年的世足賽開幕賽的先鋒場地,造型極為特殊的安聯球場,屋頂以及外牆由2874個ETFE氣墊組成,遠遠看來,外觀極類似足球表面。

更獨特的是,這是一座會發光的足球場,球場外牆每個氣墊各裝有白、藍、紅色的燈光,而且依不同的賽事選擇不同的燈光顏色,當發出全白光時表示是國際賽事,全紅光時表示比賽是FC Bayern隊,當發出藍白相間的燈光時,表示TSV1860在此比賽,不同的賽事也因為不同的燈光而一覽無遺啊!!

我們到的時候因為所有賽事已經停賽了,所以無緣進去球場觀賽。平時球場是有開放參觀的,每人7歐元,可以進去繞球場一週,並參觀球員的更衣室以及博物館。不過我個人對於參觀球場沒啥興趣,要感受足球的魅力所在,只有進去球場親身體驗才會知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