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說2007年以前我最想要去的國家,沒別的...就是義大利了,至於為什麼對義大利充滿了嚮往呢?我也不知道,反正在我的印象中,義大利就是一個非去不可的國家。在出國前,我就告訴我自己,無論如何,排除一切障礙,我一定要踏上義大利的國土,看看這個歷史的大國吸引人的地方。

所以在這次的旅行規劃,我就排了最多時間在義大利,兩個星期的時間玩義大利北方城市,義大利何其大啊!!短短兩星期,在不走馬看花的情況之下,也只能放棄掉熱情的南義之旅囉!!

據統計,羅馬是全世界排名最多觀光客城市,若以觀光景點來算的話...梵蒂岡則是世界第一的觀光景點。我跟史考特老弟的第一站就選擇在義大利的首都-羅馬,在行前我就寫信問了一下羅馬在地人,若要仔細觀光羅馬城,需要花多久的時間呢?

「羅馬是一個要用靈魂感受的大城市,我建議你玩一星期才能好好體會羅馬的美」一個來自羅馬人的誠摯建議,就因為這樣我就排了6天5夜的時間在羅馬,真的是要好好感受一下這個歷史古城的魅力啊~~

當天我們搭從瑞士前往羅馬的夜舖火車,在火車上還認識了一位來自香港的朋友,講中文也通唷~~這樣一路上又多一個同伴。因為抵達羅馬是早上10點多,所以等於我們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閒晃一下羅馬城,於是就展開了我與史考特老弟的「腳踏實地遊羅馬半日行」。

因為是閒晃啊~~所以我們就採用不用地圖,以步行漫步亂走的方式,第一站我們隨機來到了Via Nazionale,這裡是羅馬主要的購物大道,若是要舉例的話,可以媲美於台灣的東區吧~不過因為天氣過熱,在加上沒有摳摳可以買東西,這裡就以拍照帶過...閃~~

羅馬這個城市什麼不多...就是教堂多...尤其在一個6月天到羅馬,已經是嚇死人的高溫,熱到一個不行,對於我們這種自助背包客來說,最省錢的方法就是,到教堂裡休息乘涼,等休息夠了,再前往下一地點。

義大利的教堂有規定,女性不可以穿無袖跟短裙進入,規定就是...不可以看到膝蓋,所以到義大利玩的網友們,記得帶一件薄外套,要不然被拒絕在門外..就太可惜了。

羅馬的教堂是大家在比古老的,還有比誰大,要不然就比是誰興建該教堂的,所以旅行書上會推荐每一個教堂,而每一個教堂都是大有來頭,不過對於我這個非天主教徒來說......都一樣啦~~~

羅馬的藝術品~~有沒有很有FU啊!!放在莊嚴的教堂裡,感覺就是不同啊~~

萬神殿...羅馬超HOT的景點,也是羅馬神妙的代表作,興建於西元前27年,將近2000年的歷史,不過一場無情的大火,毀於西元80年,現在照片所看到的萬神殿,是在西元118年重建的。

萬神殿的外觀門廊式八根一排的花崗石圓柱,圓形屋頂,高度跟直徑都是43.3米,是希臘廟宇和羅馬圓型建築物的結合,其特殊內涵的意念,第一是羅馬人的宇宙觀,萬神殿可以說是羅馬人對天堂的象徵,表現在建築內內的圓形牆壁上即是宇宙不同之神,每天陽光從天眼射入,隨著時間的不同,光線便會照在不同的神像上面,強調神的重要性。

屋頂正中央有一個直徑9公尺的圓天窗,是整個建築的採光來源,整個室內的光線全依賴圓洞投射的光,若是下雨了,地板上設計許多小洞,所以不會淹水。

永遠都是滿坑滿谷人的萬神殿。

許願池,因為羅馬假期而聲名大譟的羅馬許願池,據說只要背對許願池,丟入一個銅板,有生之年就會再度造訪羅馬。不過因為實在太多人了,第一,一定要小心,身邊可是扒手多多啊~~再來...千萬要小心,丟銅板不要打到人唷!!

在納佛那廣場(Piazza Navona) 的教堂,因為教堂太多了,實在記不住所有名字,歡迎知道的網友告知ㄧ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