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後,因為種種的原因所以一直荒廢掉我的部落格(旁邊突然有聲音傳出...原因就是懶吧~~),於是我現在最新的目標就是-雙週一更新,好歹拖稿也拖太久了,把該寫的東西快點寫完囉~~

在羅馬的第三站,我們前往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蒂岡,這個國家可以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唷!!這個國家位於義大利羅馬裡,一個小到會莫名奇妙入境,又莫名奇妙出境的國家,整個國家的大小只有台灣民主紀念堂的兩倍大...(知道民主紀念堂是在哪裡嗎??就是更名前的中正紀念堂啦!!呵呵~~我們要更新時事..我可是很趕的上潮流的唷!!)

不過這一個小不隆咚的國家,可是全球影響力屬一屬二的國家唷!!世界天主教的重心點,教皇的家,光教廷博物館就佔國土總面積的20分之ㄧ,居住在該國的國民幾乎全是教廷的神職人員,所以也不事生產,國家的主要經濟來源全靠全球宗教捐款、教廷博物館門票收入...等,嗯嗯...這樣想想..當梵蒂岡的國民真的還不錯ㄌㄟ,不用工作就有錢拿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接受外來移民啊!!

當天我跟史考特老弟睡的飽飽的,再慢慢前往梵蒂岡,主要是因為同寢室的室友們建議要前往梵蒂岡博物館最好是11點半過後再去,因為博物館是羅馬的主要觀光景點,每天一早就會有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且旅遊書上都告誡所有旅客必須要早點去排隊,但是勒..事實上只要是11點半過後排隊人潮就會散去,很快就可以進入博物館了,所以囉~~所有未來要去梵蒂岡的背包客們,千萬要切記唷

在前往博物館前,我們先到聖彼得大教堂前的廣場拍照,因為真的太大了,以我們陽春型的數位相機根本拍不出他大氣的感覺,就拿這張讓大家稍微感受一下吧~~

我們很快的進入了梵蒂岡博物館,入門票是13歐元,這裡因為不屬於羅馬,所以不能使用羅馬博物館卡,進去梵蒂岡博物館要切記唷~~不能穿短於膝蓋以上的短褲,也不能穿無袖,就是要正規正舉的穿著,這就是教廷的堅持啊!!表示對天主聖母的尊重。

因為怕梵蒂岡被危險人識破壞,所以進去之前要過種種的檢測,一進去後就可以看見一整個富麗堂皇的建築跟裝潢,內部可是金光閃閃,讓人睜不開眼睛啊!!可以宗教的力量多麼龐大,一個天主教的博物館可以蒐集到世界這麼多重量級的收藏。(..看來宗教斂財是一個不錯可以考慮的生財之道唷!!)

為了要來看這個世界數一數二的博物館,史考特老弟特地買了一本梵蒂岡博物館收藏的導覽書,根據我們民宿的室友們描述,若以走馬看花,不聽導覽的情況之下,整個博物館走完大約是2個小時,如果要多花點錢租個導覽,呆在博物館裡面大約就要倍數增長了,基於我跟史考特老弟下午還有其餘行程要跑,所以我們就以看導覽書,重點有看到就可以帶過囉~~

裡面的收藏多到不行,一進去可以看到很多歷史久遠且非常逼真的雕塑品,在埃及館那邊,耍笨姊弟倆決定體驗一下"神鬼奇兵"的感覺而拍了這張照...結論就是:我們真的很無聊...

在教廷博物館參觀久了可能會得肩頸僵硬症,原因沒別的,因為很多著名的畫作都是畫在天花板、牆壁上,所以在裡面參觀,處處可以看到大家張大著嘴,仰著頭在觀賞畫作,在西斯汀禮拜堂就是最著名的畫作"最後的審判"的地方,也是為最擁擠的地方,因為禁止照相,所以就無法拍到該壁畫給的震撼性囉!!

在西斯汀禮拜堂裡,會有很多保全在那邊監視著,不讓大家照像,當我背著我心愛CANON相機進去時,保全就像發現新目標衝到我身邊,跟我說"NO PICTURE",好啦~~哉啦哉啦!!乖乖的就把相機放進我的相機袋裡了。

教廷博物館的展示真的非常多,但是..老實說..我真的不是很喜愛看那些中規中矩的畫作跟雕塑品,反而是上面這張畫作,是在某一個沒啥人的展區,以現代化風化出來的羅馬競技場,才擄獲了我的目光,史考特老弟說,我的眼睛看到這幅圖,就亮了起來

最後要離開博物館,一定會經過這個螺旋形的樓梯,同樣是所有觀光客、旅遊書強力推薦的拍照點,所以一定要來一張的ㄚ!!

各位觀眾~~最感動的時刻來臨了...有沒有看到「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當我看到這塊匾額時,都快要流淚了,深深有種回到家的感覺..."I LOVE TAIWAN"..(街上還可以看到飄揚的國旗唷!!)




離梵蒂岡不遠的地方也有一個羅馬著名的景點-聖天使城,於是在參觀完博物館後,我們步行到聖天使城,這地方就可以使用ROMA PASS了,本來我是想拍拍外觀就閃人了,後來既然可以用ROMA PASS,那就進去吧!!

以下是聖天使城的介紹

聖天使堡(Castle Sant'Angelo):是哈德連皇帝為自己家族所計畫建立的墓, 塞普提烏斯.塞維魯斯以前的帝王骨灰皆藏置於此, 奧里略建設城牆之後, 才正式成為城堡. 傳說509年傳染病大肆流行, 當時教皇主持完彌撒後經過此地, 突然出現一個拿寶劍的天使. 自此以後傳染病消聲匿跡, 所以稱此城為聖天使. (以上轉貼於我的好友華仔的部落格)


登高到聖天使城可以看到整個羅馬市和梵蒂岡,上圖就是聖天使橋,牆上有12尊天使的雕像,都是出自於大師貝尼尼之手,在上上面的照片,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從窗戶看出去的聖彼得大教堂,真的是有FU了啦!!

最後一站我們又走回到了梵蒂岡,主要參觀聖彼得大教堂,這個世界最大的教堂,裡面當然是非常的壯觀,建議所有背包客在接近傍晚的時間入內參觀,因為通常白天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對於我們這種非天主教徒的旅客,這麼大的教堂,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快閃而過了...呵呵...

好康連結

華仔夫妻部落格:世界最小的獨立國家 天主教的大本營---梵蒂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