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美食第二彈-鏞記,如果說到香港燒鵝,99%的非香港人第一個提到的一定是-鏞記,這間餐廳可以說是全香港屬一屬二的名店,大多日本觀光客都會指名要到鏞記吃飯,所以熱門的程度也是可以預先猜想到,如此一間大的餐廳,官方網站也是做的相當不錯,因此可以線上預訂,為了要知道到底人家在夯什麼,所以一定要親口嚐嚐,才知事實的真相。(柯南:真相永遠只有一個...我是名偵探柯南...>"<)

為了要避開中午用餐的龐大人潮,所以我刻意訂了12:00的位置(香港人都馬比較晚吃飯的!),想不到一進餐廳,1F就已經客滿了,我們被安排到了2F的位置(我定位時有特別註明,我不要坐在廁所前面的位置,ㄎㄎ~~),這間餐廳真的是噱翻了!!

鏞記.JPG

能在香港島精華地段的中環買這麼大的大樓,而大樓也就叫做"鏞記大樓",看來賣燒鵝也真的蠻好賺的,這麼大的店鋪超好找的,絕對不怕找不到。

真的怕找不到的話,網址如下:http://www.yungkee.com.hk/

鏞記菜單.jpg

中午時間有提供飲茶,一坐定位,打開菜單,哇塞~~好多得獎菜色,光是大大小小的得獎名細,就有5頁之多,看來真的是香港飲食界的常勝軍,那鏞記在香港飲食界的地位就等同於梅莉史翠普在好萊屋的地位囉~~

燒鵝.jpg

有市場就可以有好價格,鏞記的燒鵝也真是不便宜啊~~光是上面照片裡這一小小盤,就我目前僅存的記憶力回想,似乎就要500台幣左右(非常不確定的價格...歹謝唷!!),不過,貴也是有貴的價值,很少吃到表皮烤的這麼金黃酥脆,鵝肉仍是佈滿肉汁,一點都沒有一般鵝肉這麼難咬的問題,個人對於這道菜的評價不低唷!!但驚艷度就沒有西苑的"大哥叉燒"來的高,可能是因為網路評價非常高,所以期待值相對提高,標準值也就上升很多了。

鏞記菜色.jpg

鏞記不愧是老字號的餐廳,東西真的沒話說,每道菜都有在水準之上,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們這次所吃的餐點,第一道是腐皮捲,內餡口感與腐皮合而為一,好!!

第二道是蝦餃,蝦餃是我跟Susan大姐評論一間飲茶合不合格的指標菜,鏞記這蝦餃得到極高的星星數,蝦餃皮Q內餡還附有湯汁,吃起來的口感,完全表現出蝦子的活耀感跟新鮮度,算是近年來我吃過的蝦餃中排名前三名了。

第三道菜剛上桌時,我們完全摸不著頭緒,那是什麼菜,結果答案揭曉,是現"吹"(蒸啦!)上桌的蘿蔔糕,第一次這樣的蘿蔔糕,非常有新鮮感,但不太合已經吃慣煎的蘿蔔糕的我,有興趣的鄉民們可以吃看看嚕!!

第四道菜名很有趣唷!!叫做"棉花雞",原來是雞球加竹笙,這道菜超好吃,我個人超愛的,因為雞汁完全被竹笙吸收,形成一種雞嫩軟綿綿的口感,是台灣沒吃過的好東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