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開始工作後,香港好像變成我每年必去的地方,對我來說..香港就像是..東西都比較貴的台北,更擁擠的台北,更便利的台北以及東西都好好吃的好地方。我從沒去過香港的海洋公園、迪士尼或者是各大景點,因為我到香港的目的就是...."吃東西",熱愛港式飲茶的我,每到香港,哇塞!!怎麼會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啊!!因此幾乎在香港我錢錢都是花在吃東西上。

7月4日,我跟Susan大姐暨去年9月以後,又再度來到了感覺闊別許久的香港,一下飛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放下行囊,出去吃飯去了。首趟目標就是上回讓我有驚艷到的-西苑酒樓。

IMG_31741.jpg

說到西苑酒樓,去年九月份,我跟Susan大姐在銅鑼灣亂晃的時候,Susan大姐非常知道我不禁餓的習性,於是就在銅鑼灣賓士門市樓上,隨便進去了"西苑",那天去的時候是中午飲茶時間,一堆人一直湧入,純屬觀光客的我們,因沒啥位置而被安排在角落的小小臨時位(真是不受人重視啊!)。當所點的菜餚一上桌,一入口後,一整個驚艷,"天啊!!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我以後如果再也吃不到怎麼辦??"(旋轉中!!)...無奈的是,因為那天下午就要去搭飛機了,到銅鑼灣的目的是為了進行最後一刷,所以沒帶相機。殘念啊!!好吃的東西沒拍照片,就沒圖沒真相了,於是這次到香港,我們第一站就是前往"西苑"。GO~向廣大的鄉民們,證明西苑的魅力。

這次去的時間是晚餐時間,因為一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衝啊!!去吃東西,所以抵達西苑的時間,餐廳裡還沒啥人,只有員工先吃東西墊肚子,好因應晚上的龐大客戶群。我們抵達的時間是5點,接待人員告知今晚訂位已經客滿,如果現在進去,也只能吃到7點,拜託~~我們只有兩個人ㄌㄟ,是能吃多久啊!!吃完才能去血拼ㄌㄟ...於是就請服務生帶位了。哇!!在沒啥人的餐廳吃飯,感覺好HIGH!

西苑點菜單.JPG

以上就是我們當天所點的所有餐點,兩個人吃這麼多!!(羞~),這樣就讓人家知道我們多會吃了,ㄎㄎ~~但是因為是晚餐時間,所以就沒有提供飲茶了,大部分都是單點的菜色,所以也比較貴~>"<~每次到香港..都花大把銀子在吃上面,絲毫沒有手軟的跡象。

大哥叉燒.jpg

就是這一塊~~讓我念念不忘的9個月的"大哥叉燒",說到這塊叉燒,可是有專利的唷!!若有侵權,小心西苑會告你。說到這塊叉燒,汁多肉嫩、鮮甜美味,連肥滋滋的肥肉部份,都讓怕肥肉的我吃的大呼痛快,真是太......好......吃......了......

害我現在吃到台灣的叉燒肉,就想在地上打滾,大喊"這不是大哥叉燒...."

西苑菜餚.jpg

當天吃的所有菜色,色香味俱全,讓已經回到台灣的我,每每看到這些照片,還是直流口水啊!!好...好...吃...我想再吃上一回啊!!

金錢雞.jpg

這次吃到的新菜色-金錢雞,就店內服務生解釋,這道菜是一到古早味菜,上下兩片小麵包,中間夾著一塊蜜汁雞肉和雞肝以及金華火腿,吃幾來的口感相當特殊,連不敢吃肝的我,也有吃下肚唷!!

IMG_3196.JPG

爵士靓湯,香港人褒湯是全世界出名的,所以到香港就是要喝經過廚師深厚內力、精心熬煮的褒湯,這一盅也是價值不斐,裡面有花椒、雞腳...一堆零零種種我吃不出來的高級食材,喝下肚後~~又要整個人旋轉起來了,好濃郁的湯頭,把所有食材的精華全都煮進這一盅湯了,喝完之後感覺臉上的肌膚好像都亮了起來,哇~~這樣會變成靓女嗎??(羞)

愛吃鬼.jpg

西苑有多好吃?有圖有真相,兩人吃到嘴巴都停不了,驚艷到下巴都掉下來了,有感覺到好吃吧!!

西苑名片.JPG

當我們酒足飯飽後,整個餐廳的客人已經也陸陸續續抵達要吃飯了,上面照片中的這位董事,還特地過來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從哪裡來啊??經過極小段的開心對話後,他掏出他的名片給我們,告訴我們,下次來香港還要光臨西苑的時候,可以先打電話給他,他會做安排的。

哈哈哈~~已經吃東西吃到香港這邊都有門路了,我們真不愧是愛吃鬼,有興趣的人,想在香港辦桌嗎??(要辦桌可以邀請我嗎??羞~)可以好好考慮一下西苑唷!!請看上面電話跟地址。

杏花樓.JPG

香港還有什麼好吃~~就是甜湯啊!!到香港沒吃到飲茶跟甜湯,就不算來到了香港,說到甜湯,"杏花樓"算是香港知名連鎖甜湯店,主要的逛街商圈也都可以看到杏花樓的蹤跡,所以很好找。

杏花樓地址.JPG

真的找不到,請看上圖,分店的地址、電話都提供了,要去的人就不怕找不到好吃的甜湯了。

   

香港甜品.jpg

左:楊汁甘露,是我最喜歡的香港甜湯,台灣都沒有,所以每次我到香港,就會狂吃楊汁甘露,芒果、柚子還有西米路的結合,就像是油條先生找到燒餅小姐一樣,多麼天作之合啊!!("阿條....燒餅....讓我們永遠愛在一起吧!!)

右:杏仁豆腐花,順口的豆花加上杏仁,Susan大姐的最愛,感覺是一到非常養顏美容的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