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法蘭克福,大約用半天時間就把法蘭克福市區逛完了,拿著三國歐鐵券的我們於是就計畫要去遊覽一趟萊茵河,在這邊說明一下好了,持有德國歐鐵券的外國旅客,可以免費搭乘萊茵河渡輪,於是我跟史考特起個大早,本來要先搭乘火車到梅因茲(渡輪的起始站),但是因為趕不上火車,聰明的史考特老弟很果斷地決定要先到渡輪的下一站(等後慢慢前來的渡輪,真是太聰明了,只能說...有其弟必有其姐啊~~

萊茵河不愧是歐洲三大合之ㄧ,全長1320公里,發源於瑞士的阿爾卑斯山,一路是向北流去唷~流經過瑞士、奧地利、德國、法國、最後流經荷蘭,光流經德國境內就全長高達698公里,所以想當然爾,也是德國超重要的觀光景點囉~~哇塞!!我只能說當初地理課背的要死要活的東西,現在能夠親眼看到,心中真是"感動的啦~~"

上面的照片是德國萊茵河渡輪的路線圖,從梅因茲出發一直到柯隆,沿途中會有大大小小許多座古堡,史考特決定的路線是,我們就只搭到中途的"德意志之角"下船觀光,然後再搭火車回到法蘭克福,但是光是梅因茲到德意志之角,就需要搭乘4小時的時間了,無奈啊~~剛好那天天公不作媒,偏偏是陰天,本來我倆開開心心的坐在船板上欣賞沿岸風光,哇哩勒..吹了兩小時多的冷風,還是決定下到船艙去避寒囉~~

德國觀光設計的非常好,在夏天,萊茵河還有晚間渡輪可以搭乘,讓乘客欣賞夜間萊茵河的美,並可以在船上享用晚餐,非常的羅曼蒂克唷~~此旅程建議新婚夫妻來渡蜜月,而我們姊弟倆..就省了~~不需要白花錢了...

萊茵河最有看頭的就是沿岸大大小小的古堡了,就旅遊書上指出,從梅因茲到科隆大約有60座古堡吧!現在很多都改建成為旅館了,建議有興趣且有錢的朋友們,可以去住住看唷~住完再跟我説感想吧!

上圖示我精選出來的古堡跟沿岸風光照,實在是有太多古堡了,無法一一去記住名字,如果真的非常有求知慾想要知道各古堡名字的人,歡迎自己去網路上找唷!然後再留言跟我說吧~~

這邊就分享一個比較著名的景點傳說吧!左下角的大石頭照片,這張照片是"羅雷萊岩",這地區是萊茵河最窄的一段,所以當渡輪開經過這段時,會開始播放音樂,並解說女妖羅奈莉的傳說,所以當音樂一開始,所以的觀光客就相機照不停,但是因為這段非常的短,所以很快地船就會開過去了,在大石頭前面有羅奈莉女妖的雕像,不過因為船很快就開過去了,於是沒拍到啊~~殘念~~

有一個傳說,在羅雷萊岩這地方上面住了一個金髮女妖,每天都會唱著動人的歌曲,所以經過的水手跟船夫就會被歌曲所吸引,然後就會發生船難,這就是德國著名的民謠"LORELEY"的由來。不過在那地方真的很容易發生意外,真實的原因是...因為它就是萊茵河最窄的一段,所以水流也就最湍急囉!!

經過了四各小時的搭乘,總算到了我們的終點站了-德意志之角,這地方是莫色耳河跟萊茵河的匯流處,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將軍跟駿馬的紀念碑,象徵了德國神聖的統一,德意志之角是一個小鎮,又因為當天是星期天,所以很多店家都沒開,於是我跟史考特就用短短的兩各小時遊覽這地方囉~~

右上的小童雕像非常有趣,會定時的從嘴巴吐水,很多遊客不知道是有定時裝置,一直認為有機關可以讓它吐水,於是就見到很多遊客們,在他面前的地板上東踩西踩,希望可以踩到開關,讓我跟史考特在旁邊笑到不行。

右下的照片是麵包店的擺飾,德國的麵包種類遠遠多過於西班牙,好吃的ㄌㄟ...非常適合不想花大錢進餐廳的背包客解決一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