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行的第二站來到了德國第三大城-慕尼黑(德文:München,英文:Munich),是巴伐利亞自由省的首都,所以漫步在慕尼黑會看到很多婦人身穿巴伐利亞傳統服飾唷!!說到了慕尼黑阿..大家一定就會想到慕尼黑10月啤酒節,今年慕尼黑啤酒節將邁入173屆,最初是由於在1810年舉辦了一場巴伐利亞皇家婚禮,之後就逐漸演變成現今的啤酒節了,在1995年德國政府更是將啤酒節推廣是全世界,因此現再啤酒節是一個享譽國際的節慶,呵呵~~俗話說的好啊!"沒到過慕尼黑,也聽過啤酒節阿!!"(..哪門子的俗話啊!!)

啤酒節之所以會這麼hot,是因為它完整保留著巴伐利亞省最傳統節慶模式,用華麗的馬車運送啤酒,所有人在華麗的帳棚內飲用啤酒,並欣賞著巴伐利亞省傳統的音樂跟舞蹈。德國人有多熱愛啤酒呢??可以從統計數字中得知,光光這為期15天的啤酒節,會消耗掉600萬公升的啤酒,20萬條香腸以及60萬隻烤雞。..真是嚇人阿!!難怪在慕尼黑路上走的路人啤酒度一個比一個大,不過說真的...德國啤酒真是好喝阿!!本小姐跟史考特老弟可是每天一大杯ㄌㄟ..還好在德國只呆一星期,要不然也挺各啤酒肚回家囉~~

雖然以上大約地介紹了啤酒節,不過還是沒有親自參予過,只有在商店裡看到很多跟啤酒節相關的商品跟明信片,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親自體驗啤酒節的魅力。

慕尼黑市中心

慕尼黑市區最多觀光客的地方就是在舊城區了,主要觀光的地區也集中在這邊,新市政府廣場、聖母大教堂...等等,再慕尼黑的建築物大多為巴洛克以及哥德式建築(千萬不要問我怎麼區分唷!!因為我也不知道),漫遊再舊城區可以感受到慕尼黑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這城市跟法蘭克福那各現代化都市的感覺完全不同,有一種現代與傳統融合地很融洽的感覺,完全感覺不到不搭嘎的不協調感。

上圖是慕尼黑新市府廣場,真是很不湊巧的,我們到那裡的那一天新市政府建築物在外觀維修,所以有部分被難看的塑膠布圍住了,所以我就擷取了好看完美的那一部份,新市政府廣場是我認為歐洲漂亮廣場的排名前幾名(就我去過的廣場排名唷!!),整體的規劃以及廣場感很棒,最重要的是,他們做了一個很能吸引觀光客的景點,就是市政府建築物上的音樂報時鐘,每天會有四場的音樂報時表演,11點、12點、17點以及21點,每到了整點報時時候,就會看到廣場上擠滿了觀光客,要看木偶跳舞報時,這真的是一個吸引觀光客的好點子阿!!

上面的影片檔就是我站在那邊很努力拍的報時過程,只有一小部份,因為手拿著相機手會很酸,所以會看到鏡頭不時晃動,歹謝唷~~說到了這個音樂報時啊!!我就想到台北SOGO前的時鐘,也是每到了整點時刻就會吸引很多人駐足觀賞,這真的是一個吸引人目光的好東西阿!!我看哪一天台灣總統府前也用音樂報時時鐘吧!!設計理念可以參考史瑞克第一集裡的公爵城堡裡的音樂報時鐘那樣唷!!超可愛的~~

PS.音樂報時鐘旁邊正好在維修,所以都是難看的塑膠布。

從噴泉廣場走到新市政府廣場途中的一景,德國的建築物屋頂都尖尖的,感覺很可愛唷~~

德國政府是一個相當保護古老建築物的國家唷!因為在歐洲各大城市裡都充斥著讓人討厭的鴿子,鴿子群會在建築物上方築槽,或是拉屎在建築物上面,就是這樣,在西班牙的很多雕像頭頂都被鴿子屎攻擊過,德國政府為了要保護建築物上的雕刻,於是在建築物上圍上了細網(很細的細網,不會影響到觀賞的視線,近看才會發現網子的存在),來防範鴿子鳥群的破壞。
 

慕尼黑聖母大教堂,非常高的建築物,所以就近一看,更是感覺到它的雄偉了,不過啊~~就史考特老弟的說法,這是一個非常不上相的建築物,我倆在那邊拍了許久的照片,只有拍出這一張比較好看的,真是不上相阿!!

這一天的行程就是慢慢觀光慕尼黑市中心,所以我們也走到了慕尼黑的老市集,那邊有許多的商店、小餐廳,也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那邊大口喝啤酒,大口吃豬腳唷!!

左上照片:好多紅酒唷!!在歐洲最讓人覺得開心的是,可以用極低的價格買到超好喝的紅酒,產地價就是不同啊!!各式各樣的紅酒、白酒、香檳,讓我這個紅酒愛好者可以不用花大錢就可以滿足口慾了。爽~~

右上以及左下:在老市集裡面有許多間在賣香草、香料以及到草編織的小玩偶(貌似稻草,但是我不知道是啥東西),全部都是手工製作的,通通都好可愛唷~~有小熊、貓頭鷹、青蛙、刺蝟...等等可愛的小動物玩偶唷!!我可是在那邊殺了不少記憶卡容量的ㄌㄟ!!

下中:在老市集前方會有一個指標物,上方會有圖示,指標往哪一方向有哪一類的商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這麼有名,幾乎在所有的旅遊書上、明信片上都有這個說明,所以我就拍下來囉!!

右下:慕尼黑的吉祥物應該就是獅子吧!!足球拜爾幕尼黑隊的標誌也是一隻獅子,而且在慕尼黑市區可以看到很多像照片中的獅子,會有不同的圖案彩繪,這隻獅子是擺設在老市集前方,所以上面的圖案就是大大小小的水果阿!!食物阿!!很能說明它的所在地,所以本人就把它命名為"市場獅",哈哈哈~~

史考特老弟抵擋不住編織玩偶的魅力,所以就掏腰包買了一隻"愛心小熊",就在我們離開老市集之後,我們在皇宮前的大草地上稍作休息,於是我就幫小熊拍了"2007年個熊寫真集",哈哈哈~~真是一隻上相的小熊阿!!左下在讓小熊跟它的主人合拍一張,有沒有很相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