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除了教堂多以外,還有大大小小的美術館多,所以幾乎各個主要的觀光都市都有推出所謂的博物館卡,而且阿~~在歐洲通常到了星期天,可以免費參觀博物館唷!!多麼好的仁政阿!!但是千萬要注意一點,就是每各博物館休假日是不一樣的,大部份會在星期一休館,但是星期一不是所有博物館的統一休館日。這次慕尼黑現代博物館本來並不在我們安排的計畫內,但是因為沒做好事先的準備功課,要去的那一個博物館休息囉!!才讓我們另外撿到一個寶庫啦~~可以說是因禍得福阿~~

慕尼黑號稱是全德國的博物館城,而現代美術館坐落在慕尼黑主要的美術館區,在該區裡就有三座慕尼黑主要的美術館,分別是"Alte Pinakothek"(舊比納克)、"Neue Pinakothek"(新比納克)和"Pinakothek der Moderne"(比納克現代美術館),本來我跟史考特是要去看新比納克美術館,但是阿~~殘念,人家休息了,http://www.pinakothek.de/index.php,現在貼上網址,以後有要去的人,記得事先查詢開放時間唷~~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對宗教畫以及宮廷畫極度沒有興趣的人,所以我們就放棄掉舊比納克美術館,選擇現代美術館囉~~

慕尼黑現代美術館

慕尼黑現代美術館堪稱與巴黎龐畢度美術館以及倫敦泰德美術館相提並論唷~~就我在網路上查詢到的資料以及博物館所拿的information,這個博物館從規劃到建造完成整整耗費了12年的時間,從破土到完工就花了6年的時間,用了當下最有名的設計師史蒂芬‧布朗費爾斯(Stephan Braunfels),耗資一億兩千萬歐元,白色建築物外觀游混凝土製成,圓形的建築物,四面以及天花板都有開放式玻璃,採光十足。

個人認為就光博物館的建築就很有參觀價值了,建築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在博物館裡面是允許拍照的,所以本人在在裡面狂拍囉~~以下為博物館的照片。

這是博物館一樓往地下式展覽區的階梯,雖然我不知道設計師的真正概念是什麼,就我記憶所及,這個好像是鯨魚的感覺,不是很肯定...知道的人在留言跟我說唷~~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非常有設計感,很好!!我喜歡唷!!

從博物館二樓往樓下拍,這一個博物館的設計是採非常開放式的設計感,所以在裡面參觀完全不會有壓迫的感覺,感覺空間感十足,逛起來相當舒服,不過腳很酸,因為博物館總共3層樓,佔地不小啊~~

補充說明一點,此照片最下層的那一層是廁所跟衣物櫃,就女生廁所來說(當然囉~~男生廁所我又不能進去...),也相當有設計感,一進去就可以看見從天花板到地面的鏡子,再走進去是一間又一間門大了嚇人的廁所,本來是想拍照啦~~但是人群一批又一批的湧入,害我就不好意思拿出相機了...

以上兩張可以了解到全部建築物都採用天然採光,所以博物館裡光線十足唷~~當然啦..展覽區裏面一定有電燈了啦!!要不然就看不清楚名家的作品了啊~~當時我在裡面參觀時,就會有發現,奇怪了..怎麼光線一下暗了下來,原來阿!我們參觀的那一天天氣為陰天,外面雲層蠻厚的,三不五時就會遮住太陽,頓時光線就會減少囉~~看來..這座美術館也是要看老天爺臉色的唷!!

因為小女子我在歐洲已經呆了一段時間了,所以太習慣一早來杯咖啡振作一下精神,所以我跟史考特老弟到博物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衝咖啡廳,因為被博物館附屬咖啡的漂亮的裝潢跟設計所吸引,於是我們姊弟倆就花大錢悠閒的坐在咖啡廳用味蕾品嘗咖啡、用眼睛品嚐設計囉~~有沒有感覺到坐在裡面的人都更加有氣質了呢??

博物館內部展示

德國的美術館幾乎都是開放拍照的,看來老外們很大方唷!!只要你有花錢近來看,就不怕你拍啦!!既然人家都不禁止了,小女子我一定恭敬不如從命囉~~


這一區是現代設計區,各式各樣的新式設計都陳列在裡面,BMW的概念車、設計新潮的傢俱、電腦的設計演進,通通都有,在裡面還擺設了Sony PS1、PS2,而PS3還沒有放進館內,可能現在正當下流行,怕被偷走吧!!嗯嗯..應該建議一下館方,記得也要把Wii放進去唷!!目前個人覺得最屌的設計電玩就是Wii啦!!

設計館中除了實品的設計以外,還有廣告的設計,上面四張廣告的海報是展示在該區中的,我個人相當的喜歡,遠遠的眼睛就被吸引過去了,我想這就是一個成功的廣告魅力所在吧!!有沒有感覺海報中的飲料特別好喝啊!!

二樓的展示區為現代畫作,幾乎都是近代有名的畫家,畢卡索、達利、梵谷...等,我個人偏好立體派的話風,就是喜歡看到很多幾何圖形構成的畫作,比如中間那幅站著的女人,我就覺得超屌的,光光是用幾各幾何圖形,就可以畫出一個遠近感,當然囉~~色彩上的運用也是很重要的啦!!比起看枯燥的古典畫,我看現代畫時精神可振奮多了!!

最後這張照片是我從博物館販賣的明信片翻拍過來了,現代美術館賣了相當多有意思的明信片,不過可能也是設計感十足,所以售價也相當的高,所以~~我就COPY了,這種不好了行為,大家可不要學唷!!所以這幾張照片純粹欣賞,不可以盜用唷~~

右上明信片:遠遠看好像是告白的明信片,但是有沒有看到旁邊有幾各黑點般的小字阿!!全文為"I know my Lovely habits sometimes get on Your nerves"

中間兩張以及右下明信片:這幾張明信片為"Food Play"系列,將各式各樣的水果跟蔬菜造形成可愛的動物,卡哇伊啦~~

左下明信片:很有歐洲人的開放感,時常拿女性的特徵來做設計,至於這張明信片怎麼解讀了,就靠大家自己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