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實在太多人來信問我有關於西班牙語言學校的問題,所以我想乾脆就一次寫到部落格上面,讓有要到西班牙的人作為參考囉!!(PS.盡我所知的分享給大家,若有遺漏或不全的地方,請包含唷~~)

西班牙語言學校分為兩類,公立以及私立,以下就這兩類做分析報導囉~~

私立

優點:上課時間比較有彈性,可以自己選擇開課時間,以及休假時間,若是大間點的語言連鎖學校,西班牙各地都會有分校,因此可以選擇自己想要上課的城市,有想要在西班牙呆久一點的人,也可以一段時間換一個城市就讀,更能深入西班牙當地的生活唷~~

缺點:學費比較貴,樣樣都要收錢,必須要再上課前就決定好一切,一但有任何變動,通常學校會再收取一些費用。(也就是說...典型的學墊啦!!)

公立

優點:通常都是各城市大學附設語言中心,優點沒別的,就是便宜啦!!

缺點:大學的附設語言中心通常是固定開課時間,所以一但錯過開課時間,就要等下次了。還有一點,因為學費便宜,所以一班的人數也會較多。

註:以上優缺點分析不包含師資唷!!因為我又沒有全部讀過,所以無從分析起。

西班牙選擇城市分析

也有很多人問我該到哪裡學西班牙文比較好呢??以下我依選擇標準,大約做了幾點分析。

1.生活費選擇:以消費水準來做選擇標準的人,希望往消費低的地方讀書,那就一定要往小城市跑囉!!我個人建議是到安達魯西亞,因為西班牙南部的消費水準比較低,而且TAPAS便宜又好吃,一個月租房費用也比較少。

2.西班牙口音選擇:因為西班牙文的發源地是在西班牙中部的CASTILLA Y LEON,幾乎所有台灣西文系的學生都是往中部地區的SALAMANCA唸西班牙文,並且在中部地區的西班牙人所說的西班牙文口音也比較"好聽",不會吃音,所以很多台灣的西班牙文老師都說"如果要學純正的西班牙文,一定要到SALAMANCA"。

不過我個人有點點的小想法啦!!很多西班牙人都說安達魯西亞的腔調聽不懂,因為吃音吃太多了,但是呢~~我覺得如果你能夠聽的懂安達魯西亞人說話,那表示你的西班牙文聽力已經及格了。

3.體驗西班牙都市的美:那首當之選就是巴塞隆納了,那邊真的是我認為最美的西班牙都市了。

4.氣候因素:如果是怕冷的人,那就不要往西班牙北部或是中部跑囉!!北部東天又下雨有冷,氣候狀況很不好,中部是又乾又冷,山區會下雪,SALAMANCA會下雪唷!!

如果是怕熱又怕黑的人,夏天千萬要避掉安達魯西亞,因為會被烤焦,今年夏天最高溫有到48度,去年更熱唷!!

因此本人推薦巴塞隆納,那邊靠海,冬天不下雪,夏天沒這麼熱。

5.交通方便度:如果到西班牙念書有打算要到歐洲各地玩玩走走的話,強烈建議選擇馬德里跟巴塞隆納兩大城市,因為有很多特惠機票都是從這兩個城市起飛的,再加上馬德里是西班牙的交通中心樞紐,交工更是方便到不行。

6.節慶選擇:因為西班牙各地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節慶,如果想要邊學西班牙文邊體驗西班牙當地的節慶,那就依照節慶的不同換城市吧!!3月瓦倫西亞的火祭,4月塞維亞的聖週跟春祭,5月馬德里的某一大節慶,7月潘普洛那的奔牛節以及9月巴塞隆納音樂祭。有打算常換都市或是想換一個至兩個都市的人,可以依照節慶的不同換城市唷!!到西班牙來不體會他們的節慶就太可惜了。

7.居留證換取速度:如果要到西班牙念超過3各月的語言學校的人,必須要換西班牙學生居留證,歸納目前聽到的換取速度,巴塞隆納跟馬德里,因為是大城市比較快,大約所需時間是3各月,瓦倫西亞跟SALAMANCA因為外國學生多,聽說也差不多3各月可以拿到居留證,其中最糟糕的是塞維亞,平均時間是6各月,所以千千萬萬不要選擇到塞維亞換居留證啊!!

以上就是小女子我到目前為止的分析。(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