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照我這樣的更新速度,我2007年自助行可能要更新到明年了,啊呀~~我承認現在我真的是用龜速在進行我的文章更新,但是寫部落格真的需要Feel和靈感的,就請大家見諒囉~~我一定會努力盡快地更新文章,請大家期待囉!!

OK~回歸主題,今天的主題是-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從幕尼黑前往新天鵝堡的交通:在慕尼黑火車站搭火車前往符森(Fussen),搭乘時間約兩個小時,一下火車就到火車站前面搭公車前往新天鵝堡,不用擔心上錯車,因為全部的人都是要到新天鵝堡的,所以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公車票價3.2歐元,是來回票,記得要保留票根唷!!

符森小小的車站每天湧入一堆旅客,全部都是要到新天鵝堡的,而市區所有的旅館也因為新天鵝堡的關係,不用擔心客源不足。

大約簡介一下新天鵝堡的歷史好了,新天鵝堡的主人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威二世,他花費了17年的時間建造這座城堡,當他15歲的時候因為看了華格納描述中古世紀天鵝騎士英勇事蹟的歌劇"羅艾格林",開始瘋狂想要建造一棟他夢想中的城堡,不過也是因為花太多錢在建築城堡上,而被德國政府放逐,最後還被宣布患有精神病,可惜的是,讓他耗盡一切所蓋的新天鵝堡,卻無法在他有生之年看到城堡完工。

既然有新天鵝堡,那就又舊天鵝堡囉~~沒錯!舊天鵝堡就在新天鵝堡附近,如果從公車下車處步行,會先到舊天鵝堡,位於比較矮的山頭上,黃色亮麗的外觀,這棟城堡是路德威二世的爸爸留給他的住所,路德威二世的同年幾乎都在此度過,不過因為沒有新天鵝堡來的漂亮,所以名聲也無法跟新天鵝堡一樣響亮囉!!

從巴士下車處要抵達新天鵝堡只有三種方法,步行、搭公車、以及坐馬車,任何的私家車、遊覽車都是被禁止進入的。

因為以下兩種原因,我跟史考特思考了很久....決定步行上去。

1.搭公車也只能搭到一個比較靠近新天鵝堡的站,下車後仍要步行,而且要花錢,放棄。

2.馬臭到不行,再加上會邊走邊大便,所以不考慮。

於是我跟史考特就認份的往山上走去,(心中一直在OS,是誰規定城堡都要建在山頭上的啊!!爬到全身痠痛),在爬山的路途中,發現了一個可以跟新天鵝堡合照的地方,於是就拍了上面那張照片,而很多老外看到我們在那邊拍照,也學我們在那邊拍照,想不到等我跟史考特拍過癮後,那邊擠滿了要拍照的人,看來不管是哪一種族的人,喜歡湊熱鬧這天性是不會改變的。

上面這張照片是爬山沿途中拍攝的,只能說新天鵝堡真的很上相,不管怎麼拍都漂亮ㄌㄟ!!

順便一提,剛剛有說到上山的方式可以坐馬車,所以在上山的路上,隨時可以看到處處是黃金,超級臭的,奇怪ㄌㄟ..馬不是草食性動物嗎??為什麼他們的大便會這麼臭啊!!不過德國是一個乾淨的國家,所以隨時會有清潔車在路上清潔馬大便,但是啊~~提醒走在旁邊的人,要小心唷!!不要被清理大便水給濺到衣服上唷!怪噁心一把的。

據說華德迪士尼當初就是參考這座城堡而有了迪士尼城堡的圖案,不過啊!!真的是眾說紛紜ㄌㄟ...西班牙那邊說華德當初是參考塞哥維亞的城堡而有了靈感,我也不知道事實是什麼,又無奈華德已經入土為安了,反正已經不可考了,不管怎麼樣啦!!新天鵝堡真的是一座非常美的城堡,上相的不得了,不管我怎麼拍,就是美啦!!感覺每一張都跟明信片拍的一樣美,是一座可以給攝影入門者很多信心的城堡唷!!

通常所有到新天鵝堡的旅客都會再爬到另外一個山頭,那邊有一座瑪莉恩橋(Marienbrucke),可以從那邊看到新天鵝堡的整棟建築,大家都會在那邊拍照,因此橋上總是擠滿了觀光客。

就在這時,學材料科系的史考特老弟就在旁邊一直狂碎碎念,"吼~~怎麼都沒有管制啊!!一座橋上擠這麼多人,可能已經超過了材料可以負荷的程度了,等一下橋斷了怎麼辦??無知的觀光客...笨..."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史考特老弟不在橋上呆超過一分鐘,因為他覺得太危險了。

而我呢~~因為我是無知的觀光客,所以我冒著生命危險在橋上.....狂拍照....哈哈哈...

(如果橋斷了...你會救我嗎??史考特老弟...)

因為老弟喜歡腳踏實地的感覺,於是他不要呆在橋上,就拉著我往山頭爬,我的天啊!!本人只穿著NIKE普通氣墊鞋,而非登山鞋ㄌㄟ...害我邊爬邊膽顫心驚的,深怕腳一滑就跌落山谷,就在爬了15分鐘過後,我們總算到了上面照片的所在地,就為了拍更好的照片,不惜千辛萬苦、克服心中恐懼,我們拍到了前所未有的好照片,看來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不過..我說啊...史考特,這地方好像比橋上更危險ㄌㄟ,連各護欄都沒有,往下看去就是深不見底的山崖..怕怕唷!!

最後一張組合照片是在符森市區的景色。

左上:符森一種特色甜點,類似我們的沙奇瑪,但是口感比較硬,外面裹上各種口味,巧克力、榛果巧克力、焦糖、白巧克力...等,口感超甜,個人評價:2顆星。(但是超多人買的...我們也買了一顆嘗嘗)

右上:符森的教堂

左下跟下中:符森市區漂亮的鐵鑄招牌,很有貴族的FEEL唷~~

右下:我想應該也是教堂吧!!很特別的是它牆上的彩繪,很美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