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先感謝之前大家對本小小部落格支持,留言如雪片般飛來,有些版主我沒有回應的,非常抱歉唷!!但是大家的支持,小女子我會銘記在心的啦!!

話說我們在羅馬的最後一天時間,大部分主要的景點都在前幾天走過了,於是那天我與史考特老弟就選了一個看似很熱門的博物館-波給塞博物館,因為旅行書上面說,要入館參觀必須要事先預約,於是前一天我倆還特地找了一間網咖,打了一通在國外預約電話,吼~~害我還緊張了一下,結果這通電話的對話內容只有,講出預約時間跟人數,就掛掉了...讓我都無法展現一下我的英文能力ㄌㄟ...唉~

結果到了博物館,發現只要當場預約就可以了,還不需要再多付預約費用2歐元,歐洲的博物館真的想賺錢想瘋了,門票費是年年調漲,還要多收個預約費用,我看~~你們乾脆去搶吧~~

波給塞博物館位於波給塞公園裡,因為波給塞博物館入內不給拍,所以我就在外面拍給大家看它的建築物吧!!至於裡面的畫作ㄌㄟ...我只能說我沒啥興趣,因為都是中古世紀的宮廷精細畫,所以看完後,停留在我腦中的時間不長,史考特老弟說我從進去就開始打哈欠!!有這麼嚴重嘛~~

蜜蜂噴泉位於貝巴尼尼廣場上,蜜蜂是巴貝尼尼的家徽,噴泉的蜜蜂做出喝水的樣子,後面的大理石蚌殼刻著拉丁文,大概的意思是此泉是為了人民以及他們的牲畜所準備的。這個噴泉可以招攬超多拍照人潮的唷~~

又是教堂內部囉~~羅馬什麼不多就是教堂多ㄚ~~

各位看官~~以下為本次羅馬行最震驚的奇遇,睜大眼睛吧~~

話說當天我跟史考特老地坐上羅馬公車,漫無目的的亂坐,奇怪了...發現公車居然不照原訂路線走,居然繞來繞去,而且路上也沒啥車子在跑,原來是交通管制阿!!後來發現路上擠滿了遊行的人潮,音樂聲可是震天ㄚ,遊行的人穿的五彩繽紛,靠近一看...挖哩勒...居然是羅馬每年一度最大的同志遊行啊!!HIGH翻天的阿!!機會難得...這一定要去湊一下熱鬧的。

因為羅馬是教廷的所在地,在教皇的地盤,怎麼可能讓同志這種違反教義的事情存在呢..所以在歐洲各國都同意同志結婚合法化,惟獨義大利是禁止的,所以當天的遊行就是在反對這件事囉~~在裡面遊行就要大喊「同志結婚合法化」...「教皇是狗屁」...等這些口號囉!!


「ROMA IS HOT!」..這句標語完全沒錯ㄚ!!整個遊行真的是HOT到不行,而且天氣也很熱。

同志不吝惜展是他們「青春的肉體」

女生也要聲援一下~~

眼花撩亂...好害羞唷~~人家我們國家比較「閉俗」啦!

GO~GO~GO~同志 GO~彩虹棋一定是少不了的~~

看完了血脈噴張的同志遊行,當天晚上跟我羅馬的同學有約會,我的羅馬好姐妹ROSANA跟他的朋友開著車帶我們遊夜晚的羅馬,照片上面的是馬爾他騎士館,從那個女生看過去的鑰匙孔,剛剛好可以看到梵蒂崗大教堂的屋頂,旅遊書上有寫到這個景點,但是後來我發現,這地方如沒有當地人帶來,背包客真的頗難找到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