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好久好久沒更新我「曾經用心」經營的部落格了,這段期間格主我被台灣工作煩到沒力氣想些啥其他東東,這段時間裏,台灣股市起起伏伏...(起的時間比較少,通常往下跌!!),夏天也來到了...怎麼會這麼熱啊!地球可能已經快要爆炸了;台灣莫名奇妙被一個熱帶氣璇,下了好幾天大雨,中南部損傷慘重(但是台北都沒放假>"<)....

OK~~以上的簡短開場白,可以看的出來格主最近精神壓力頗大,胡言亂語...也不知道在講啥ㄌㄟ..

言歸正傳,我還是要把之前欠的遊記給慢慢寫完,要不然就太不負責任了。( 是要付啥責任啊??),今天就來回顧去年夏天我與史考特老地前往世界遺蹟-龐貝城。

龐貝城距離羅馬市搭乘火車差不多快要3個小時的時間(依搭乘車種所需時間不同),於是那天我們倆起了個大早去搭火車,基本上那台火車上絕大部分的乘客都是要去龐貝城的,於是在拿坡里下車後,跟著大家一起走去轉車,轉搭另一種近郊列車(需另外買票,歐鐵券不適用),整體來說,一早從羅馬出發,抵達目的地已經是中午。

套句我們在義大利認識的中國朋友所言:「龐貝城就是廢墟區」,老實說...真的就是看一推石頭,感受一下在幾千年前,原來這是一個繁華的城市啊!以下大約簡介一下龐貝城的背景吧!

當羅馬人與卡薩其發生第二次普尼克戰爭時,龐貝就此落在羅馬人手中,並於西元前87年成為羅馬得一個自治城市,人口約兩萬。這座城市西臨海水湛藍的那不勒斯灣,北靠巍峨峻峭的維蘇戚火山。

公元63年,這座被認為是「死」掉的火山便開始醒來,並即發生過一次強烈地震,破壞了城內部份建築,可是居民不單沒有視之為末日先兆,更將之建得更壯麗。終於在公元七九年八月二十四日,一場毀滅性的災難降臨到了龐貝城。離城約十公裡的維蘇威火山突然噴發了。滾滾濃煙和無數火星從山頂騰空升起,劇烈的爆炸聲接連不斷。頃刻之間,天色昏暗,大地搖撼,連平靜的那不勒斯灣也翻騰起洶湧的浪濤。被噴起的熔岩,落地時凝固成石塊。大量的石塊和火山灰,把火山附近的地面全覆蓋了起來。接著又下起暴雨,引起了山洪暴發。山洪挾帶著無數石塊和火山灰形成一股巨大的泥流,向山下猛烈衝去。龐貝,這座建於公元前六世紀的古城,就這樣整個地被埋沒起來。

(以上資料來自:http://news.epochtimes.com/b5/1/8/22/c3620.htm)

龐貝城大約面積是一平方公里,哇哩勒~~真的只有大而已,我跟史考特老弟兩個人在裡面瞎子摸象,胡亂的走,當作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的瞎走,一開始走的很開心,等過了兩個小時後,不勝腿力的小女子我就放棄了,真的是不能怪我啊!大熱天,氣溫接近45度,頂著一個大太陽,在一片光禿禿沒有任何遮蔽物,只有殘缺的石頭的地方,不中暑就該偷笑了,還要我走這麼多路...於是我就把照相機給剛當完兵的史考特,叫他去把該拍的拍回來,本小姐在陰涼處等候囉!!

雖然我坐著休息,但是旁邊來來往往的旅行團,導遊在那邊口沫橫飛的講解,我都有認真聽下去唷!而且累的也不只是我,後來一個英國老奶奶坐到我旁邊來,直呼「好熱~~好累~~我不要再走了~~」



來到龐貝城最多人看的就是他們之前房子上面的壁畫,古羅馬人的貧富差距相當的大,貧困的人只能住在簡陋的公寓裡,有錢人則是住豪宅,牆上飾壁畫,圍繞著中庭的建築物有廚房等。有些時候,前門部分葉當店面使用,家庭成員則住在樓上。豪宅格局都相當類似,通常都有後花園的設計有花壇、藤架、迴廊、水池。(標準的M型社會啊!!跟現在台灣的情況好像有點類似唷!)

另外一張壁畫圖就是龐貝城最夯的景點了,那是當初龐貝妓院的牆上,都繪畫些情色畫,看來「食色性也」真的是人之常情啊!!不管過了幾千年,男人性渴望的需求還是歷久不衰啊!


以上提供幾張照片讓網友們體驗一下龐貝城的荒涼,極力推薦所有對此地區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在夏天去,要去之前記得先研究一下龐貝的歷史跟地圖,這樣才不會白走很多路唷!



當初火山爆發讓龐貝城的居民措手不及,才那些被火山灰掩埋的屍體,可以看的出來當初他們恐慌的感覺,大自然的發怒真的好恐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