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歐洲什麼不多..多的就是美術館跟博物館以及教堂囉!!!

而馬德里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就是西班牙三大美術館-堤森.波尼米薩美術館、蘇菲亞美術館以及普拉多美術館。

既然到了馬德里就醫定要逛這些美術館囉!!雖然藝術細胞不是很發達,但是也要假裝看的懂,進去看看那些大師級的畫作,整個逛完後,看看會不會更有氣質一點。

費用如下

提森.波尼米薩美術館  €7(學生價) 通展加上一特展

蘇菲亞美術館 星期六下午3點過後就免費了!!!但是會有很多人

普拉多美術館 星期天一整天都不用錢!!但是要有忍受及多人的忍耐度

 

提森.波尼米薩美術館,是唯一沒有照片可以展示的美術館,收藏畫作眾多,範圍也很廣,從中世紀到近代畫作都有,總共有三層樓,建議參觀路線是從樓上逛下來,年代的排列也是從上而下,本人只喜歡依婁畫作,老實說...我對古板的中世紀畫作...沒啥興趣!!

不過提森是一間很值得參觀的美術館,要去馬德里的人不要錯過唷!!!

蘇菲亞美術館外觀,著名的就是那個透明電梯,整個建築的外觀很符合它裡面所展示的畫作

內部大多展示近代畫作,從畢卡索、達利、米羅、到近代裝飾藝術通通都有,是三大美術館中我最喜歡的美術館,建議不喜歡中古宮廷浪漫畫風的人前往參觀。館內可以看到很多在歷史課本上看過的圖,例如米羅的"女人、月亮、蝸牛"那幅圖,還有達利的著名畫作(名字忘記了),蘇菲亞是一間很有新意的美術館,評價:5顆星(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普拉多美術館,是目前西班牙最多人參觀的美術館,(第二名為達麗劇院美術館,未來會有介紹),內部多展出中古世紀的畫作,不過畢卡索的大作-格爾尼塔,是在這邊展出唷!!!以上這幅就是西班牙最出名的畫作-仕女,也是普拉多的鎮館之寶,在這幅畫作之前,會有超多人觀賞的,不過確確實實是一幅不得不看的大作,畢卡索也有話一幅現代版的仕女,展出地為巴塞隆納的畢卡索博物館,兩幅對照看過,會覺得畢卡索真的很幽默ㄌㄟ!!!

普拉多的雕像。在普拉多美術館內可以拍照,但是不能用閃光燈,不過還是很多沒知識沒常識的老外,會用閃光燈,在這邊勸告大家,為了讓畫作可以永永長長的保持下去,讓後代可以看到,進博物館美術館,千萬不能用閃光燈唷!!

好了,回歸主題,這個雕像是擺在普拉多的腳落,雖然我不知道雕碩家是誰,不過我覺得很可愛,本人就將此雕像命名為:彄腳皮的少年,哈哈哈~~很符合吧!!

普拉多美術館的外觀,據旅遊書上說,這本來是一定皇宮的別館(我應該沒記錯吧!!錯了要跟我說唷!!),很古色古香,就是很老舊的樣子,不過占地相當大,如果要很確實的參觀,請記得花一整天的時間以及穿一雙好走路且不會累的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