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rona,一個巴塞隆納近郊的熱門景點之ㄧ,一個充滿中古世紀風格的古老城市,因為這個城市被羅馬、阿拉伯人統治過,所以舊城區的建築風格會充滿著羅馬、阿拉伯、西班牙以及猶太人的混合性風格。

從巴塞隆納搭火車出發,大約需要2個小時的時間,花費11.3歐元,因為主要的參觀景點都集中在舊城區,也就是在自由大道(Rambla de la Libertat,我自己翻譯的啦!!不知道對不對)的附近,我個人本身大約參觀時間是半天,所以我是當天來回,不過就旅遊書上說,住在那裡也另有一番風味唷!!

上圖,大家不知道有沒有回想起來,在電影香水中,男主角第一個殺掉的紅髮女,就是在這個城市拍的,這個城市有很多像我身後那種階梯。當我與我朋友去看電影時,我朋友看到電影中的階梯時,直說"你看像不像Girona?",那時我心想"怎麼可能啊?",想不到事後查到的資料,真的就是在這裡拍的,說實話,在GIRONA拍出來的感覺與現實相比,沒有像在巴塞公園差距這麼大。

在GIRONA有兩小段中古世紀遺留下來的城牆,可以爬上去,不收費唷!!我們爬上去的時候剛好是接近黃昏時間,有沒有什麼人在,所以我跟我朋友就盡情的拍照囉!!

這一張照片有把所以GIRONA著名的建築物都拍進去了,左邊的大教堂,中間的八角塔,右邊的某一不知名教堂,感覺好像真的生活在中古世紀的歐洲吧!!(除了中間我這一個現代人以外。)

GIRONA最著名的大教堂,真是處處都有教堂ㄌㄟ,對一個非基督徒也非天主教徒的小女子我來說,所有的教堂都是大同小異啦!!實在無法體會出令人震撼的感動。當天又有一對新人在教堂裡結婚,我對西班牙人又有一新結論,就是........西班牙人真的很愛結婚ㄌㄟ....(每次去教堂都可以觀禮)

上面這張照片是GIRONA街頭的一雕碩品,遠遠看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等接近一點一看,原來是一個人在沉思啊!!真是很有創意ㄌㄟ...本來想在那邊拍一張跟他比腕力的照片,但是無奈那邊觀光客太多了,所以只有放棄了,殘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shih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